上汽郑州工厂第10万辆整车下线 未来将产名爵HS

来源:网易汽车 程功_NBJ10754 浏览

小编: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网易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网易汽车7月26日报道 7月24日,上汽乘用车郑州生产基地的第十万辆整车――名爵ZS正式下线。将名爵ZS放在郑州工厂生产,一是可以利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网易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易汽车7月26日报道 7月24日,上汽乘用车郑州生产基地的第十万辆整车――名爵ZS正式下线。将名爵ZS放在郑州工厂生产,一是可以利用郑州工厂庞大的产能,给予名爵ZS有力的支撑;二是可以借助生产名爵ZS来引进SSA平台。拥有SSA平台的郑州工厂,未来将投产名爵HS等SUV。在下线仪式上,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陶海龙先生表示,今年年底上汽乘用车郑州生产基地还将迎来第20万辆的下线。

上汽郑州工厂第10万辆整车下线 未来将产名爵HS

引入SSA平台下半年将投产名爵HS

据悉,上汽乘用车郑州生产基地目前的主要生产对象为名爵ZS。ZS是名爵推出的一款小型互联网SUV,也是一款全球化车型。去年3月份上市至今,累计销量已达12万辆。在泰国市场,今年一季度单月销量达到1139辆。

将名爵ZS放在郑州工厂生产,一是可以利用郑州工厂庞大的产能,给予名爵ZS有力的支撑;二是可以借助生产名爵ZS来引进SSA平台,这个平台是上汽全球战略SUV架构平台,荣威和名爵旗下SUV以及新能源SUV产品均可在该平台打造,名爵锐腾以及荣威RX5都是出自该平台。这意味着,日后的郑州工厂将会生产上汽乘用车的新能源SUV。

既然有了SSA平台,在下半年,郑州工厂还会承担名爵HS的生产任务。名爵HS将于今年9月正式上市,产品定位要比旗下的小型SUV名爵ZS高,与荣威RX5同级。

上汽郑州工厂第10万辆整车下线 未来将产名爵HS

名爵上半年销量同比增涨90.9% 助推上汽销量增长53.67%

根据上半年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名爵品牌今年上半年在国内市场累计销量达到11.76万辆,同比增速90.9%,其中名爵ZS和名爵6的销量均接近5万辆,而今年上半年国内乘用车市场增速仅为5.7%。

名爵品牌在国际市场也是收获颇丰。今年上半年,名爵ZS占据泰国SUV细分市场第一,南美1-5月销量增速达到了27%,在澳大利亚、沙特、英国等市场同样也是快速增长。

在此助力之下,今年上半年,上汽乘用车总销量近36万辆,同比去年增长了53.67%,在最新的《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上,上汽集团名次较去年提升5名,名列第36位。

上汽郑州工厂第10万辆整车下线 未来将产名爵HS

中原产业布局进一步形成 郑州工厂成上汽扩张重要支撑

在郑州建厂,对于上汽来说可谓是个不错的选择。从周边产业上来看,郑州身处中原腹地,河南更是人口大省,庞大的人口带来了广阔的市场。并且,早已在此布局的东风日产、郑州日产、海马汽车也都在这里拥有自己的工厂。在零配件的供应和运输上,郑州已经拥有了一套完备的供应链,对于工厂竣工后需要立即投产使用的上汽集团而言,这里无疑都是利好。

从政策上来看,2018年2月,郑州市政府表示,招商引资今后重点是实体经济,并且要强化先进制造业基地地位。这一点与上汽的想法不谋而合。

本次郑州工厂第十万辆整车下线,标志着上汽在中原地区的产业布局进一步形成。一期供应商产业园目前已签约17家企业,投资金额达27亿元,这对于带动郑州乃至中原地区的汽车产业提档加速发展,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郑州工厂第十万辆整车下线,距离建成投产过去了十个月。在今年年底,郑州工厂还将迎来第20万辆的下线,这表明目前郑州工厂的年产量约在15万辆左右,相较于目前规划设计的30万辆产能,还有很大提升的空间。而这样的速度,对于今后要推出一系列SUV车型的上汽来说还是慢了一些。好在郑州工厂的二期工程已于2018年2月动工,占地面积约1600亩,预计2019年年底产乘用车60万辆。届时,上汽集团三大基地的整车制造能力便可以达到年产120万辆,足以支撑上汽扩张的步伐。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07-26/1335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