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研发语音指令及AI芯片 欲新增人工智能

来源:盖世汽车(上海) 冯楠_NA1279 浏览

小编: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特斯拉计划为旗下车辆新增一项人工智能功能。早前曾有用户询问,能否为车辆提供一款类似K.I.T.T.的人工智能。或许有许多人对此感到陌生,这就不得不提及美国

黑科技,前瞻技术,特斯拉新增人工智能,特斯拉研发AI芯片,特斯拉自动驾驶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特斯拉计划为旗下车辆新增一项人工智能功能。早前曾有用户询问,能否为车辆提供一款类似K.I.T.T.的人工智能。

或许有许多人对此感到陌生,这就不得不提及美国的一部热门电视剧《霹雳游侠(Knight Rider)》。剧中的一款名为“奈特工业2000(The Knight Industries Two Thousand,KITT)”的车辆能够与车主对话并控制其它车载功能,其原型车为1982款庞蒂亚克火鸟Trans Am(1982 Pontiac Firebird Trans Am)。

如今,随着各类先进技术的面世,许多科幻类电影及书籍中的技术都在逐步成为现实。K.I.T.T.的上述对话功能可利用特斯拉正在打造的新语音指令功能来实现,使用户借助该技术体验更多功能。

然而,用语音指令来定义KITT型的人工智能也不太准确,但至少这是一个不错的技术研发方向。目前,最接近其的技术应该是Apple Carplay的Siri。遗憾的是,特斯拉并不支持Apple Carplay。

与此同时,特斯拉正在研发人工智能芯片,提升特斯拉旗下车型的自动驾驶性能。

但难题在于人工智能,因为该技术要实现车载系统的自行决策。据专业人士透露,目前尚无可靠方法,确保自动驾驶车辆能够完全规避交通事故。事实上,还需要登上数十年才能实现该安全等级。各大车企及技术公司还将持续不断地为自动驾驶车辆的研发投入大量的金钱,不吝于一场豪赌。(本文图片选自oilprice.com)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08-05/1411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