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集团上半年利润98亿欧元,同比涨9.8%

来源:第一财经网 程功_NBJ10754 浏览

小编: 世界500强排名第7的大众集团(VLKAY) 发布了其半年报,2018年上半年,大众集团全球销量创新高,达到551.9万辆;销售收入增长了3.5%,达到1194亿欧元;扣除特殊项目前的营业利润同比增长了9.8

世界500强排名第7的大众集团(VLKAY) 发布了其半年报,2018年上半年,大众集团全球销量创新高,达到551.9万辆;销售收入增长了3.5%,达到1194亿欧元;扣除特殊项目前的营业利润同比增长了9.8%,达到98亿欧元。

2018年上半年,大众集体旗下的8个主要品牌,布加迪、斯柯达、西雅特和兰博基尼的销量增幅都达到了两位数;大众、奥迪和保时捷发挥稳定;而宾利则出现了15.4%的跌幅。

大众乘用车品牌上半年销售收入增长了7.7%,达到427亿欧元;扣除特殊项目前的营业利润也从去年同期的18亿欧元增至21亿欧元。但是处理柴油车问题造成了16亿欧元的特殊项目支出。

作为大众最重要的子品牌,奥迪上半年的销售收入增至312亿欧元,营业利润达到了28亿欧元。斯柯达品牌虽然销售收入取得了5%的增长,达到了92亿欧元,但负面的汇率加上新产品前期支出增加,导致其营业利润出现了4.5%的下跌,至8.21亿欧元。

西雅特品牌表现抢眼,销售收入增长了14.5%至58亿欧元,营业利润更是大涨63%,达到了2.12亿欧元。

大众集团上半年利润98亿欧元,同比涨9.8%

宾利品牌在销量大幅下滑的影响下,销售收入跌至7.57亿欧元,还出现了8千万欧元的亏损。作为大众旗下豪华品牌保时捷上半年的销售收入和营业利润都是微涨,在中国市场销量出现十年内首次下跌。

“这在一定程度上源自于中国关税政策的调整。”对于保时捷的下跌,保时捷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的严博禹(Jens Puttfarcken)此前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为应对关税的调整,今年5月,保时捷已经暂停对经销商的车源供应。同时,6月的订单都会延期到7月交付。另外,欧洲工厂的产能调整也影响了保时捷在中国的市场交付表现。

对于大众集团的整体表现,罗兰贝格执行总监王柯对第一财经记者分析说,大众集团全球上半年销量是平均上涨超过7%,而营业利润同比增长了9.8%,显示集团的利润率确实是有提升。并且从品牌来看,增长接近或高于大众平均水平的是大众,西雅特和斯柯达品牌,说明确实是效率有提升。

王柯特别指出,大众集团在其特别倚重的市场--中国市场的销量表现相当出色,上汽大众的销量增长高于大众集团内大众品牌的平均增长,上汽大众终端市场交付量同比增长10.8%。另一方面,随着上汽奥迪的落地,奥迪也确实正致力于改变此前在中国市场被奔驰赶超的局面。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08-08/1429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