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欲每股420美元私有化特斯拉 称资金已到位

来源:网易汽车 程功_NBJ10754 浏览

小编: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网易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网易汽车8月8日报道 当地时间8月7日,特斯拉CEO马斯克在其推特上表示,想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并表示资金已经到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网易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易汽车8月8日报道

当地时间8月7日,特斯拉CEO马斯克在其推特上表示,想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并表示资金已经到位。在评论区中马斯克还表示,目前的股东要么可以继续投资私人特斯拉,要么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套现离场。

马斯克欲每股420美元私有化特斯拉 称资金已到位

在马斯克发布推特消息之后,特斯拉股价暴涨至367.25美元,并紧急停牌1个多小时。在临近收盘时,特斯拉复牌,股价又上涨至379.57美元,全天累计上涨超过10%。如果按照马斯克所说的每股420美元股价计算,特斯拉的市值约为710亿美元。

马斯克欲每股420美元私有化特斯拉 称资金已到位

马斯克披露内部信 私有化符合特斯拉与股东的利益

马斯克在其博客上发布了自己发送给全体员工的内部信。在内部信中马斯克表示,上市让特斯拉面临季度收益周期,这给特斯拉带来了巨大的压力。股东会要求特斯拉在特定的季度必须做出正确的决定。但从长远来看,这个决定不一定正确。作为证券市场历史上被做空最多的股票,上市意味着许多人都会蓄意攻击公司。而在Space X,由于是私有公司,这些情况完全不存在。

对于特斯拉目前的股东,马斯克在内部信中表示,他希望私有化的结构设计让所有股东都有选择的余地。要么股东可以继续投资私人特斯拉,要么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套现离场。此价格较公司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后的股价有20%的溢价。如果股东希望套现,那么他们可以享有很高的溢价。

私有化特斯拉障碍虽多 前景却好

截至目前,马斯克已经拥有特斯拉20%的股份,如果其想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完成私有化,其至少还需要筹集超过500亿美元来收购其他股东手中的股份。据悉,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在今年入股特斯拉,目前持有大约3%到5%的股份,这或许将成为马斯克私有化特斯拉的巨大障碍。马斯克能否私有化成功还需另当别论,首要的问题便是,马斯克的500亿美元收购资金从何而来?

一旦马斯克真的能将特斯拉私有化,对特斯拉而言,未必不是一件好事。早在2017年,马斯克就表示了想要拿到特斯拉控制权的意图。他在2017年11月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上市实际上降低了我们的效率。”以马斯克的个人作风,私有化之后,特斯拉的发展或许将会更加大胆激进。而且私人公司可以不对外披露一些对手需要的信息,相比之下,特斯拉现在每季度都要披露债务水平、人事变动、高管薪酬、生产和交付的汽车数量等重要信息。

市场另一种声音 质疑马斯克利用消息推高股价

目前市场上有一些质疑声存在,那便是马斯克是真心想私有化特斯拉,还是只想利用这个消息来推高股价,缓解资金压力?虽然这种想法有些“阴谋论”的意味,但马斯克本人飘忽不定的行事风格增加了这种可能性。早在此前,马斯克仅仅是抱怨市场价格,抱怨做空,股票价格便迅速上涨了5%到8%。

经过昨日的股价暴涨之后,特斯拉现在能够以股票而非现金的形式偿还约9亿美元的债务,这对马斯克来说是求之不得的好事。这也给了做空特斯拉的对手们当头一棒,由于今年特斯拉的股价持续上涨,空头损失惨重。数据显示,特斯拉的做空者已累计投入130亿美元,仅今年就给空头们造成了超过30亿美元的损失。如果马斯克的推特是为了提振股票价格而发表的,那可能属于操纵市场行为,也可能涉嫌证券欺诈。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08-08/1432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