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7月销量辣评:仅哈弗H6过万辆这三点做不好真危险了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日前,长城汽车公布了7月销量快报,数据显示:2018年7月,长城汽车共销售新车54334辆,同比下滑21.33%

  日前,长城汽车公布了7月销量快报,数据显示:2018年7月,长城汽车共销售新车54334辆,同比下滑21.33%。2018年前7个月,共销售新车超过50万辆,达到525849辆,同比微跌0.75%。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长城汽车全年销量目标为116万辆,前几个月目标完成率为45%,后半年压力很大,目标完成难度不小。

  具体车型方面,哈弗SUV本月共销售37294辆,同比下滑30.75%,本月长城过万车型仅有哈弗H6一款,月销26042辆,同比下滑30.19%,虽然下滑严重,但依然是细分市场的冠军车型。旗下的哈弗H1、H5、H7等车型月销均未超过千辆。哈弗H8更是连续两个月销量为0,不出意外,据特叔推测,这款车应该已经停产。哈弗H2、H4、H9和M6月销均过千辆,但四款车型累计销量也仅在万辆左右。

  EY品牌方面,7月三款车型共销售7080辆,其中VV7卖了3032辆,VV5销售了3508辆,插电混动车型P8和上月相比表现相差无几,销售540辆。风骏皮卡方面,本月销量9088辆,同比环比都有所提升。轿车方面,长城C30共销售872辆,网约车为其贡献了不少销量。

  哈弗H1在7月销量219,基本上淡出了小型SUV市场,要知道同级别的远景X3已经做到了持续月销过万的表现,可想而知哈弗H1的处境有多困难。

  哈弗H2本月销量3466辆,同比下滑66.92%,要知道去年同期这款车还是月销过万辆的水平,看如今这款车已经很难再回到当年热销的水平了。即便这款车在很多区域都有不同程度的优惠,但依然没能重返当年之勇。

  哈弗H4本月销量3062辆,作为一款入门级紧凑型SUV,这款车在设计方面没的说,当然安全方面也很有优势,但面对如今该级别的激烈竞争,要面对长安CS55、传祺GS4、帝豪GS等产品的挑战,随着市场的逐渐饱和,这款车的优势也并不明显,况且这款车和哈弗M6、哈弗H6都有一定的市场重叠。

  哈弗H5本月销量282辆,同比下滑72.57%,数据仅能代表这款车在市场恶劣的竞争环境下的境况,但绝对代表不了这款车的性能水平。如果你爱玩,爱越野,这会是当前中国品牌里最具性价比的一款越野型SUV。

  哈弗H6本月销量26042辆,同比下滑30.19%,即便如此,它还是力压众多对手,成为SUV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但值得注意的是,这款神车如果还不主动出击,未来还将会不断被对手挑战,况且,如今的市场环境下,哈弗H6的优势正在被很多新车蚕食。

  7月哈弗H7销量745辆,跌破千辆大关,同比下滑63%,本年度累计销量也不足8000辆,和上市之初的单月销量水平差不多,可见哈弗H7在该市场中有多难受,另外,WEY、领克等产品的出现、合资品牌的价格战也让这款车受到了不小冲击。

  连续两个月,哈弗H8销量都为0,虽然未得到官方证实,但据特叔经验推断,这款车应该已经停产了。

  哈弗H9七月销量1017辆,表现基本稳定,和同期市场表现相比,还有同比的微增,可见这款车在越野型小众的SUV圈子里,还是有很好的口碑的。哈弗H9的市场表现,已经算得上成功了。

  哈弗M6本月销量2461辆,本年度累计销量20948辆,从上市后的表现来看,这款车完全没达到接替老款哈弗H6的水平和能力,产品价格和定位的重叠也是哈弗M6未成功的一个原因。

  VV5本月销量3508辆,市场表现较前几个月相比,有所下滑,领克产品的不断热销和合资品牌的新车价低、老车降价策略,让VV5这款车的竞争力大大降低了。但作为一款主打安全格调的SUV,它还是有不小优势的,如果这款车在油耗方面再进一步优化的话,相信会有更好的市场表现。

  VV7本月销量3032辆,下滑趋势未能止住,本年度累计销量超过4万辆大关。不管是VV7还是VV5,WEY的产品真的受到了挑战,很多人认为领克的热销是主要原因,特叔认为,领克的热销对WEY产品的冲击并不是很大,更多的是来自合资品牌在低价推新车方面的压力。

  P8在7月份共卖了540辆,和前两个月相比相差不大,如果能以这样的市场表现持续下去,或者销量有进一步起色,那P8的推出对中国品牌来讲绝对是成功的,而P8也集合了插电混动的技术,但从当前的市场消费习惯来看,这样的产品并没有达到走量的趋势。

  长城轿车C30本月销量872辆,C30 EV则是其保持销量稳定的最重要原因。特叔从长城大本营河北等地了解到,河北地方上出现了很多长城C30 EV的电动营运车辆,这些车辆多以滴滴出行等新的出行方式,被买入到平台并承担起营运工具,要知道不到0.1元/公里的用车成本,对任何人都是个诱惑。

  风骏皮卡7月销量9088辆,同比增长7.93%,是皮卡细分市场的绝对领先者。不管是国内市场还是出口市场,风骏皮卡都担负着很大的任务,如果政策放开,那么皮卡也将会在未来的中国市场有一席之地。

  7月长城销量也就在5.5万辆,同比增幅下滑,与老对手吉利等相比,差距越来越大。其实长城旗下车型并不少,除了热销的哈弗H6之外,现在的长城很难再拿出一款市场表现上响当当的车型,虽然长城在不断推出新车或新车布局战略,但依然对长城的市场表现难有大扭转。在特叔看来,目前长城存在几个问题,是需要尽快解决的。

  第一:产品差异化问题。虽然从哈弗到WEY,从轿车到皮卡,长城的在售产品布局相当满当,从小型、紧凑型、中型、中大型、新能源等等都有涉猎,但新车价格交集太多,产品差异化不明显,让消费者在选择上难免有观望甚至迟疑的态度。

  第二:营销问题。其实在汽车圈久了的人都清楚,原来长城是几乎不投广告的,但如今的长城也转变思路,在新媒体和广告投放上面有不少投入,但这种投入属于病急乱投医,并没有带来实质性的好处。比如之前俄罗斯世界杯期间WEY品牌和C罗的签约,其实并不成功,而最近搞的千城特卖、团购会虽然表面上风光无限,但对其销量提升也没有产生太大的影响。长城的产品不弱,加强产品而非事件营销,才是当下应该做的。

  第三:垂直和渠道管理。据内部人士透露:目前长城在管理尤其营销版块的管理很乱,部门臃肿、职责重叠的问题并不轻,如果模块化管理、条理化管理,部门之间职责的梳理对长城的后续发展也有很大的决定作用。尤其在当前全国各品牌经销商压力巨大的前提下,如何让品牌经销商干劲儿十足,如何让厂家和经销商拧成一股绳,才是最重要的。

  不过随着长城新一轮新车(哈弗F5、WEY VV6)的推出,也许在市场表现方面,长城会有些起色,一旦转变过来,重产品营销的话,也许长城会有一个大转身,毕竟,长城的产品力摆在那里呢。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08-13/1471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