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听老车主使用反馈很重要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随着8月底开学季来临,部分家长开始筹划着买车方便接送孩子上学放学和自己代步,购车前最好研究下目前车市投诉排行榜,发动机和变速器投诉多的车型,最好远离

  随着8月底开学季来临,部分家长开始筹划着买车方便接送孩子上学放学和自己代步,购车前最好研究下目前车市投诉排行榜,发动机和变速器投诉多的车型,最好远离。作为国内最大的汽车质量投诉网站,车质网最近发布了7月投诉排行榜,综合各种车型及发动机、变速器和车身附件及电器等质量问题来看,上个月劲客、标致408、凯越、轩逸、英朗、奥迪A4L、科鲁兹、福克斯、艾瑞泽5和朗逸是7月份投诉量最多的前十车型。

  劲客在2018年上半年总批售了1.90万辆,销量不算好的劲客,最大的问题就是小毛病多和发动机机油乳化严重。其中,小毛病投诉有507个,分别是影音系统故障313个、车载互联网故障151个。

  如果说这些小毛病问题不影响车辆的使用,但核心部件发动机的故障率就有些偏高。多达118个发动机投诉中涉及机油乳化65起、异响19起、漏油7起。目前,保有量并不算高的劲客,如此多的投诉量,概率还是比较大,背后也反映了劲客为何难热销,或许就在于此。

  标致408在上半年总计批售了1.48万辆,销量越来越低迷的标致408可投诉量并不低,即使是2018款标致408目前都有86起质量投诉,而2014款标致408的故障率最高。2018款标致408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发动机和车身附件及电器两个方面,其中发动机故障比较突出,体现在抖动、烧机油、故障灯亮、异响问题分别就有7个、6个、4个和3个,而发动机启停故障等小毛病也不少,不过不影响车辆的使用。

  凯越的投诉主要是停产的老凯越,而新凯越刚上市投诉量少,那些要买凯越二手车的人注意了,2008款、2011款和2013款凯越的故障率最高。其中车身附件及电器、变速器和发动机投诉最高,分别有123起、61起和45起。车身附件及电器的故障体现在仪表台开裂和空调故障高;变速器的问题主要有异响和顿挫突出;发动机的问题主要体现在无法启动发动机。此外,转向系统和制动系统都有不少故障投诉。

  轩逸作为很畅销的车型,在上半年总计批售21.06万辆,问题主要集中在2012款、2014款和2016款上,老款车型问题主要还是反映了不够耐用,使用几年后问题就比较突出。2018款轩逸的35起投诉中,主要还是座椅故障这样的小毛病突出;变速器无法加速、异响和滑阀箱故障分别有3起、3起和1起。此外,方向盘沉和方向盘虚位多分别有3起和2起。

  英朗在上半年批售了11.50万辆,虽然还是很畅销,但相对2017年英朗的市场表现,却大幅下滑。下滑的背后更是三缸发动机导致,而英朗的2015、2016、2017款问题最为突出,虽2018款英朗上市时间不久但已有236起投诉,涉及的发动机、车身附件及电器和变速器的问题突出。

  其中,英朗的三缸发动机异响、抖动、熄火、故障灯亮、噪音大分别有41起、24起、13起、8起和7起,通用鼓吹通过平衡轴等技术让三缸机解决了异响和抖动问题,那么多车主购买后给通用三缸机打了耳光,而车主购买英朗三缸机车型后反馈最多的就是异响和抖动厉害,并且发动机噪音也大。此外,小毛病故障中的空调不制冷故障就有37起;另外就是变速器异响问题突出。

  奥迪A4L在上半年批售了7.99万辆,月销过万辆的奥迪A4L的2018款车型目前就有127起投诉,涉及的变速器、车身附件及电器、发动机和前后桥及悬挂系统问题最为突出,分别有59起、31起、14起和12起。奥迪A4L的变速器故障率那么高,与2018款奥迪A4L使用双离合变速器有关,异响、顿挫和抖动是奥迪A4L双离合变速器的主要故障,分别有34起、11起和9起。

  奥迪A4L的小毛病主要体现在中控台异响和影音系统故障,这不影响车辆驾驶,而悬挂的轮毂异响和发动机异响分别有12起和7起。综合奥迪A4L的质量问题来看,除双离合变速器的问题比较突出之外,其余问题都不影响车辆使用,如果不嫌弃双离合的通病,还是可以购买。

  科鲁兹在上半年批售了3.01万辆,销量下滑严重,背后除竞争对手抢占份额之外,更多还是自己口碑变差导致了销量下滑。科鲁兹的故障率最高是2015款车型,那些准备购买二手车的消费者留意是否是2015款,而2018款车型目前仅有41起投诉,主要集中在车身附件及电器的小毛病、发动机和变速器问题最突出。

  其中,车身附件及电器的小毛病主要是影音系统故障、车身生锈、玻璃开裂等投诉较多,这些问题并不影响车辆的使用;发动机故障主要体现在异响和抖动突出;变速器的问题主要是异响。其实,2018款科鲁兹的故障并不算多,但是为何曾经月销过万辆的科鲁兹在2018年就滞销了?

  福克斯在2018年上半年批售了3.40万辆,下滑十分严重。总体来说,福克斯在近年来的质量投诉并不多,即使是2015款福克斯问题最多也才690条投诉,就纳闷为何福克斯在2018款卖不动了?

  2018款福克斯仅有43起投诉中,设计发动机、变速器和车身附件及电器问题突出,其中,发动机抖动、熄火、故障灯亮和功率不足是最要的问题;变速器顿挫和异响也是主要问题;车身生锈是最大的小毛病。福克斯的发动机和变速器的动力总成的问题,还是曾经双离合变速器车型留下的顽疾。

  艾瑞泽5在上半年批售了5.35万辆,作为自主品牌算热销的轿车之一。不过,2018款艾瑞泽5的投诉很少,仅有12起,更多的还是2016款和2017款车型,反映了车辆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故障率相对较高,耐用性还是不佳。

  艾瑞泽5究竟有哪些问题呢?其实就是不影响车辆使用的小毛病多,表现在车身生锈、漆面起泡开裂、油箱锁故障、轮胎鼓包等问题,根本不影响车辆的行驶,但价格低的艾瑞泽5小毛病多,恰好印证了奇瑞等部分自主品牌大问题没有小问题不断。

  朗逸作为汽车圈的神车,不仅以前畅销,即使2018年上半年也批售了22.12万辆,高保有量的朗逸却是相对较低的投诉量,目前最新款的2017款车型也仅有185起投诉,问题最多的是2013款朗逸,那些准备购买二手车的消费者留意别买到了2013款车型。

  朗逸在上个月的投诉集中在车身附件及电器的小毛病、发动机和变速器的动力总成问题。其中,小毛病主要涉及8起车辆自燃,这可是要命的,自燃后车辆几乎就报废了。发动机问题主要体现在异响、漏油和抖动上;变速器的问题主要也是异响;朗逸的发动机和变速器异响是最多的反馈,不过异响只要不影响车辆使用,其实也没什么。

  买车看看投诉,不一定是投诉排行榜,自己所关注的爱车,是否有发动机和变速器等核心部件的诸多投诉,如果有就得当心了,其他小毛病只要不影响车辆使用,其实或多或少都正常。建议准备买车的消费者在购车之前留意下自己的爱车是否有核心部件的质量问题,如果没有砍价后可以下单。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08-13/1478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