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引领中国汽车走向汽车智能化时代!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过去十年,移动互联网从诞生到爆发,最终重构我们的生产生活方式

  过去十年,移动互联网从诞生到爆发,最终重构我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如今人工智能的发展,也正在被推向前所未有的高度,我们再次步入重构与再造的快车道上。

  而人工智能已不仅仅停留在手机和智能设备上,也开始渗透到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出行工具——汽车上。智能网联、AI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等各种智能高科技,已经是众多车企拿来作为一款新车的卖点。这背后是一场汽车新革命,同时,在这一场汽车革命的博弈中,拥有156年军工背景和60年造车历史的汽车品牌——长安汽车,走在了自主品牌的前列。

  在自动驾驶领域,长安汽车已经是走在众多车企的前面,8月7日至8日,搭载L3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的长安CS55车队从格尔木出发,经曲麻河乡、玉珠峰,穿越可可西里无人区,最终返回格尔木。关于“无人区”这是大部分朋友都内心遥不可及的梦想;而长安汽车算是一次圆梦之旅。

  全球领先水平的自动驾驶技术长安汽车自动驾驶技术在整个无人区穿越过程中表现十分稳定,在此次的穿越路线上道路由系统进行自动驾驶。当车道线清晰的道路上,车辆可以保持在车道内自动行驶,在拥堵路段,安全的做到跟随前车自动加减速行驶;在进入弯道前,相应摄像头提前识别弯道,系统能使车辆减速缓慢进弯,在车辆出弯后自动加速到设定的速度;在行驶过程中如需变道,驾驶员只需要一个简单的转向灯,系统就会检测周围环境十分安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车辆就自动完成变道了。

  而长安汽车CS55上所搭载的正是L3级自动驾驶,根据国际汽车工程师学会(SAE)对自动驾驶技术的分级标准,L3级别属于自动驾驶,是L2级“辅助驾驶”的升级版,从此次无人区穿越来看,长安汽车自动驾驶已经达到了L3级别要求,是中国汽车品牌真正意义上的自动驾驶技术。

  有一个小插曲就是,在此次参加穿越试驾的媒体老师也表示,由于高反的影响和睡眠不足,驾驶员的状态不好,路况也是相当复杂,而自动驾驶在整个穿越过程中起了关键作用。

  对于“自动驾驶”技术,长安汽车是有绝对发言权的:从2010年加州道路上出现的谷歌自动驾驶测试汽车,长安汽车就已拥有着系统算法仿真、控制决策仿真和系统仿线年进行了巡航、停走控制、跟车控制、自动换道的单向功能测试;2016年4月份,长安汽车成为全球第一家实现长距离自动驾驶且车速最高的车企,并实现从重庆到北京自动驾驶行驶2000km。

  2017年12月获得美国加州无人驾驶测试牌照;2018年3月成为中国首家量产自动驾驶二级核心技术的企业;2018年4月长安获得重庆首张自动驾驶道路测试牌照。这些都可以看出长安汽车在智能驾驶领域发展十分平稳。另外,长安方面也谈到L4级自动驾驶技术将在2018年开始示范运营,将于2018年下半年实现半封闭园区自动驾驶汽车示范运行,达到自动驾驶L4级水平。预计到2025年,实现L4级量产。

  中国汽车品牌智能化新标杆为何是长安汽车?作为中国汽车品牌行业领跑者,长安汽车早已加快传统汽车向智能汽车的转型,在智能化领域已经走在了自主品牌的前列,如今已经确立了以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智能交互三大领域技术为支撑,分阶段打造智能汽车平台。为了在汽车智能化领域树立行业标杆,长安汽车布局深远,今年年初发布的第三次创新创业战略中智能化便是其中重要一环,并即将在下半年发布代号为“北斗天枢”的全新智能化发展战略。

  在智能驾驶领域的成绩更是目共睹,至今已经掌握100余项技术,已经搭载在量产车型CS55、新CS75、睿骋CC等车型上,诸如全速ACC自适应巡航、智能语音控制、飞屏互动等技术也已经配备在多款量产车型中,长安自主研发的in Call智能互联系统也已经过多次迭代,具备语音交互、语音控制、远程控制等一系列智能化功能,已经慢慢在长安旗下量产车型中普及,为我们的出行带来更加便捷的体验。

  这些都离不开,长安汽车在智能化道路上研发投入,长安汽车在研发的投入上也是开了新河,相继在美国底特律设智能化研发部、在硅谷设创新实验室,主攻智能网联技术、智能网联创新技术。先后与全球知名科技巨头华为、科大讯飞、高德、intel 、NXP等行业巨头达成战略合作。也与百度、腾讯、阿里巴巴等科技互联网企业开展了实质性合作,这些合作的重点内容均落在了汽车智能化领域。

  为了落实智能化战略,长安汽车已经组建超过2000人的智能化研发团队,今年累计投入超过16亿元用于智能化技术研发,并计划在未来10年投入超过200亿元的研发资金。

  总结:此次长安汽车自动驾驶穿越无人区活动,充分的验证长安汽车在智能化领域的研发成果。随着长安汽车“北斗天枢”发展战略的进一步实践,加上这些年长安汽车内部对智能化战略的巨资投入和人才储备,外部与全球科技互联网巨头展开深入合作,这些案例无一不再说明长安汽车在中国汽车智能化进程已经成为领导者身份,给中国汽车智能化竖立了一个新标杆。

  汽车智能化发展,不仅是长安汽车的思考,更是自主品牌未来发展的思考!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08-14/1489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