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铁开行首趟商品汽车“公转铁”货运班列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新网哈尔滨8月14日电(张龙 记者 史轶夫)14日10时18分许,一列编组10辆运载99辆商品汽车的货运班列,缓缓驶出哈尔滨新香坊国际集装箱中心站,将于11小时后到达目的地牡丹江站

  中新网哈尔滨8月14日电(张龙 记者 史轶夫)14日10时18分许,一列编组10辆运载99辆商品汽车的货运班列,缓缓驶出哈尔滨新香坊国际集装箱中心站,将于11小时后到达目的地牡丹江站。这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首趟商品汽车“公转铁”货运班列,对于构建以哈尔滨为中心辐射省内外16个较大城市的多式联运绿色物流网络具有重要意义。

  传统的商品汽车运输是依靠公路全程运输模式,但黑龙江省以及内蒙古东部地区位于我国最北端,路途长,冬季冰雪天气影响,公路长距离运输存在较多的安全隐患,并且存在“满载来,空驶回”的问题,导致运输成本居高不下。哈尔滨局集团公司根据市场需求,联合中铁特货公司和重庆中集汽车物流公司,开发公路短途+铁路长途的“公转铁”货运新产品,提高运输效率,降低物流成本,破解商品汽车运输难题。

  铁路部门在哈尔滨、长春、沈阳、大连等地设置接车点,来自全国各地的商品汽车经公路短驳运输至新香坊商品汽车物流基地,经集成编组后,利用东北货物快运列车,运往牡丹江、佳木斯、海拉尔等16个较大城市,并提供门到门的一站式 “公转铁”运输服务。

  本次“公转铁”班列装载长安、比亚迪、大众、福特等4个品牌共计99辆商品汽车,运输采用JSQ6型商品汽车运输专用车,分为上下两层,一节车厢可装载10辆商品汽车。车厢内部配备车轮锁闭装置,商品汽车全程存放在密闭空间,避免日晒、雨淋、砂石飞溅等自然条件造成的损坏,保证商品汽车的运输更加安全。

  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开行商品汽车“公转铁”货运专列,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铁路物流贸易板块转型升级,实现低碳环保、高效运营、互利共赢,成就路企合作的一次创新之举。“公转铁”运输既符合国家绿色环保要求,又消除了恶劣天气对汽车运输影响的短板,为企业提供了安全、高效、优质的运输服务。(完)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08-14/1497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