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流通体系建设 传统车企PK新造车势力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41.3万辆和41.2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94.9%和111.5%

  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41.3万辆和41.2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94.9%和111.5%。截至今年6月底,我国已实现新能源汽车保有量199万辆,足见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已势不可挡。

  最近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提出,新能源汽车的销售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比如从整车、补贴政策及相关手续办理,再到专业的售后服务与维修、配套充电设施建设等各个方面,都是新能源汽车销售中必须要考虑的问题。

  传统车企在推广新能源汽车时大部分仍以现有4S店为主要渠道,同时强调线上线下的结合,如吉利、奇瑞、北汽新能源等。

  也有部分车企尝试与传统渠道区隔,采用分网独立销售的模式,如长城汽车新创立的欧拉品牌,将采取自建体验店模式,设立单独的营销渠道;北汽新能源LITE品牌则采用了“商场店+体验店+服务店”的“1+1+1”渠道模式,打通体验、销售和服务三个环节。

  此外,不少传统车企在产品共享租赁方面也有涉猎,如上汽集团投资成立的环球车享汽车租赁有限公司, 吉利汽车推出的曹操专车则集合了新能源专车出行、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等服务。

  瀛之杰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庞勇指出,从整个社会的发展方向看,共享化是一种高效率的资源分配方式,未来行业会涌现出越来越多类似于滴滴与多家车企的结盟。

  在新造车势力方面,蔚来汽车等部分企业采取了自建体验店的直销模式,独自掌控线上、线下的融合。

  威马、零跑等企业则计划搭建以“合伙人”为核心的新零售体系,厂家对经销商不再是授权制,而是合伙人制,通过合作伙伴,完成交付、维修等服务。

  一家新能源车企负责人透露,他所在的公司将采取以区域分销中心为主体,与区域代理商战略合作的模式,建设运营管理2B和2C平台,加强线上线下的结合。

  多元化营销方式带来机遇的同时,也会带来汽车流通市场愈发激烈的竞争。至于如何提升消费者体验和运营效率,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给出了三方面的建议:

  新建精品化、电子化、智能化的零售体验店,同时提供定制化服务,可让消费者第一时间了解到所有的产品信息,感受到服务的价值所在;

  尝试寻求新的利润点,延伸新能源汽车价值链,如充电设施建设、分时租赁、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等,挖掘新的业务和利润点。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08-14/1498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