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长优实业 新能源汽车之战实则动力电池之战!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万事开头难,经过这么多年的努力,新能源汽车终于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时期,再加上政府相关政策的补贴,新能源汽车逐渐呈现蓬勃发展势头,未来发展趋势也是一片大好

  万事开头难,经过这么多年的努力,新能源汽车终于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时期,再加上政府相关政策的补贴,新能源汽车逐渐呈现蓬勃发展势头,未来发展趋势也是一片大好。众所周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离不开作为动力驱动的电

  万事开头难,经过这么多年的努力,新能源汽车终于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时期,再加上政府相关政策的补贴,新能源汽车逐渐呈现蓬勃发展势头,未来发展趋势也是一片大好。

  众所周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离不开作为动力驱动的电池,而正极材料又是动力电池中最为关键的原材料,随着近些年新能源汽车的高速发展,未来动力电池正极材料的应用和发展也愈加备受企业和厂商的关注。以下江门长优实业总结了动力电池正极材料未来发展的几个特点:

  首先是目标明确化。人类历史上每次成功的能源变革都有一个清晰的主线逻辑,即能量密度出现数量级上的跃升。如煤炭比木柴高160倍,石油比煤炭高2倍。新能源只有在能量密度上具备碾压性优势,才有能力颠覆传统能源。2015年起,国家逐步对新能源汽车行业进行规范,2016年10月《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发布,对动力电池能量密度和成本提出了明确目标及要求。在保证安全性能的前提下,实现动力电池的能量密度提升、充电时间更短是消费者的客观需求,江门长优实业认为企业对动力电池正极材料的优化和技术提升至关重要且刻不容缓。

  其次是路线年底公布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方案中提出,补贴与体积比能量挂钩,间接引导了材料体系的升级,具有体积比容量优势的NCM三元材料成为产业化热点。目前,动力电池材料均达不到2020年动力电池能量密度300wh/kg的要求,国家补贴积极鼓励新型电池的开发,炙手可热的高镍三元电池、瞄准电动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的固态电池、被誉为新能源汽车终极目标的燃料电池全球关于动力材料的研究如火如荼,未来新能源市场谁主沉浮,仍是未知数。

  第三是过程精细化。电动车领军企业特斯拉近年来频频发生起火事件,动力电池安全问题引发行业担忧,由此对正极材料研发、技术、生产的标准也提出了更高要求。江门长优实业认为,企业一方面需要全面提升生产智能制造水平,提升产品合格率和一致性,控制因材料磁性物质等引发的自放电问题等;另一方面,研发技术信息化、智能化需进一步提升,提高研发有效性,避免走弯路。

  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在续航里程、快充、成本、安全、寿命等方面的要求极高,江门长优实业认为我国的动力正极材料企业要对产业链进行全盘考虑,确保材料的开发、设计、验证和制造满足新能源汽车动力市场的持续发展应用。

  新能源汽车之战实则动力电池之战,动力正极材料**商只有做好了长远战略发展眼光,才能实现与新能源汽车共同发展!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08-14/1508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