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来横祸!12岁女孩被小汽车撞伤br险象环生!骨科紧急手术顺利脱险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我女儿在自家店门前被车撞伤,真的是太突然了

  “我女儿在自家店门前被车撞伤,真的是太突然了。多亏这些医生紧急手术,我女儿才顺利脱险,现在她恢复得不错,谢谢大家!”近日,上饶市第五人民医院骨科病房,12岁的小怡正躺在病床上看电视,面色红润,跟入院时完全判若两人。谈及女儿这次意外,樊先生感慨万分。

  原来,樊先生家是开饭店的,7月30日下午2点半左右,接待完最后一波客人后,樊先生的爱人准备带女儿小怡去商场买衣服。“我在房间里收拾东西,女儿就坐在店门口的电动车上玩,谁知道会发生这种意外。”交谈中,樊先生的爱人透露,当时听见门外“嗵”的一声巨响后,她连忙跑出来看。只看到一辆车停在门口,女儿瘫倒在地,围墙也被撞倒了。惊慌不已的她连忙拨通120急救电话,将女儿送入上饶五院骨科救治。

  一番紧急查体,结合X线检查,骨科张晓辉医生快速确诊小怡为左侧胫腓骨远端粉碎性骨折,脑震荡伴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在仔细评估小怡的病情后,张医生决定为她行急诊手术。经周密准备,当晚7点一刻,手术如期进行。术中,张医生和高忠超医生密切配合,成功地为小怡施行了左侧胫腓骨远端粉碎性骨折切开复位钢板内固定术。“患儿才12岁,为了不影响她以后的生长发育,我们手术的时候不能伤到骨骼线,手术空间非常狭小,对医生的技术操作要求很高。”张医生表示,尽管手术精细,但因操作熟稔,短短一个小时便圆满完成。术后,在医护人员精心施治、悉心照料下,小怡恢复顺利,全家感激不尽。

  “近段时间收治的车祸外伤病人比较多!”张医生提醒,夏天天气闷热,人们的心情容易急躁,司机朋友切不可疲劳驾驶,开车时要尽量避免超车,路口、街道要减速慢行,注意行人或电瓶车等突然横穿马路。如在心烦意乱的时候,可以采取自我调节的方式,听听舒缓轻松的音乐,降低“心理热度”。切莫因“情绪中暑”酿成惨剧。如果不幸发生意外,需尽快将伤者送至有条件的医院诊治,切莫拖延!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08-14/1508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