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围观!在这个汽车市场自主车企完胜合资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日,J.D.Power(君迪)发布的2018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显示,虽然汽车经销商已努力尝试通过数字化服务来提升客户满意度以留住客户,但是他们在提供积极、友好的数字化体验方面还存在不足

  近日,J.D.Power(君迪)发布的2018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显示,虽然汽车经销商已努力尝试通过数字化服务来提升客户满意度以留住客户,但是他们在提供积极、友好的数字化体验方面还存在不足。

  研究发现,销售顾问利用平板电脑提供售后服务所获的车主满意度,比未使用平板电脑的车主满意度高出45分。平板电脑的用途包括:记录车主个人信息、查看车辆保养/维修记录、列出问题的具体细节以及获得费用估价等。

  不仅如此,通过移动应用软件提示得知车辆保养/维修进度的车主,比那些通过经销商/服务顾问电话得知进度以及亲自等待保养/维修完成的车主对销售服务顾问的满意度更高。

  对这项研究结果,J.D.Power副总裁兼亚太区总经理乔杰(Jacob George)表示,“毋庸置疑,今天这个时代,数字化在决定消费者体验和满意度方面的作用日益显著。数字化体验,不再只是加分项,而是必需项。经销商需要通过多种数字化渠道和触点更好地与客户互动。”

  此外,J.D.Power还得出哪些有趣的研究结果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在此给大家梳理下。

  一、根据J.D. Power 发布的2018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排名,奥迪(774分)在豪华车品牌中名列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第一,保时捷(767分)和凯迪拉克(759分)分列第二和第三。

  二、长安福特(737分)摘取主流车细分市场售后服务满意度第一,其次是大众(735分)和北京现代(730分)。排名前十的主流车细分市场中有三个自主品牌,分别是荣威(720分)、吉利(719分)和北汽绅宝(715分)。

  三、J.D.Power调查显示,超过一半的消费者(54%)倾向于购买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随后分别是欧系品牌(26%)、日系品牌(13%)、美系品牌(5%)和韩系品牌(1%)。中国消费者对自主品牌的热情可见一斑。

  四、2017年,自主品牌销量占新能源汽车市场的78%,排名前五的自主品牌比亚迪、北汽新能源、知豆、众泰和荣威,市场占有率高达一半以上(56%)。

  五、J.D.Power研究发现,里程焦虑(76%)、动力不足(48%)和新能源技术不成熟(47%),是新能源汽车大规模普及的三大障碍。J.D.Power认为,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高期待,将倒逼新能源汽车企业加大研发力度,实现关键技术的突破和改进,为消费者提供更长的续航里程、更适合的驾乘体验以及更多样化的选择。

  六、虽然不需要亲自驾驶车辆,但消费者对自动驾驶技术并不十分放心,依旧有59%受访消费者表示他们在自动驾驶车辆中会一直“关注路况”。可见,消费者对自动驾驶技术的信任度虽高,但并未完全无顾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08-14/1533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