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锤!苹果汽车会在2023年到来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今年刚刚从台湾KGI凯基证券跳槽天风国际证券的郭明錤,一直以对苹果硬件的泄密和预测之准而著称,如果您关注他的各类分析报告的话,就能知道他几乎在近来对各类苹果新品的形态、颜色、规格预测到了几乎是提前开发布会的程度,最有趣的是,他的预测准确度还保持着不断提升的态势

  今年刚刚从台湾KGI凯基证券跳槽天风国际证券的郭明錤,一直以对苹果硬件的泄密和预测之准而著称,如果您关注他的各类分析报告的话,就能知道他几乎在近来对各类苹果新品的形态、颜色、规格预测到了几乎是提前开发布会的程度,最有趣的是,他的预测准确度还保持着不断提升的态势。

  汽车智能化和网联化的浪潮,让身处移动互联领域最前沿的苹果天然关注起智能出行领域来。2013年,苹果表示讲进军汽车领域,彼时的苹果甚至连具体产品的名字都没想好,项目代号为iOS in the Car Project,直到2014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大家才在一众新车上见到这款名为Carplay的车载系统。

  但苹果的野心显然不会仅仅满足在车辆中控上放上几个图标,随后,更高级别、更大规模、更烧钱也更保密的Titan Project在苹果内部正式启动,从日后被确证的消息来看,这一项目的启动时间也正是在2014年。

  2015年,《华尔街日报》科技版头条刊发《苹果奋起直追在电动车领域挑战特斯拉》一文,这才让很多人知道,原来那辆在苹果老库比蒂诺总部附近街道上逡巡的黑色MPV属于苹果,而车顶上的摄像头和LiDAR激光雷达模组构造,傻子也会知道这是无人驾驶研发所必须的构造。

  虽然早在2016年11月苹果就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提交了开展自动驾驶路试的申请,并已经组建了几十辆车的路试团队在加州公路上积累数据,但苹果无人驾驶车队的总里程在竞品中并不占优,2017年美国知名科技媒体The Information对美国17家无人驾驶公司的技术打分时,苹果仅位居倒数第二。

  而近年来,关于Titan Project研发停滞、关键人物出走、甚至团队被解散的传言也屡见不鲜,也经常有分析师认为苹果可能将仅专注于开发无人驾驶技术,并通过投资滴滴等商业共享用车服务等实现盈利。

  就在iPhone亮相前1年的2006年,乔布斯还对苹果的实习生们说过,你们要对设计更加敏感,他提到有两个领域的产品设计惊人的糟糕:手机和汽车。

  变,显然是智能网联甚至是无人驾驶时代对于车内空间利用方式的变化,苹果以iOS和macOS乃至WatchOS和tvOS组成的操作系统矩阵,一向以提供无缝连接的智能服务为己任,而随着汽车智能化的开启,一方面汽车成为了人们常见的进行工作生活的空间,另一方面当前交通环境拥堵、长途化得变化也无形中增加了人们在车辆当中的时间,而当车辆完全自动驾驶之后,理论上甚至可以把人们的出行时长与使用汽车网联系统的时长相等,这样一个巨大的时间空窗,当前的苹果硬件设备无一能够满足,这显然是苹果无法接受的。

  不变,也是苹果的另一个无法接受:无法接受自己的服务和体验被另一家公司扼住喉咙。乔布斯发布过的第一部手机可不是iPhone,在iPod如日中天的2004年,苹果曾经和摩托罗拉生产过一部iTunes Phone--ROKR E1,iPod之父托尼·法德尔(Tony Fadell)最终对这部手机的评价是:像屎一样。

  即便强如特斯拉Roadster 2这样性能碾压式的产品,马斯克在Twitter上回答粉丝提问时也得小心翼翼地说内饰的细节还需要打磨,继续提升质感。汽车终究是理性产品的感性呈现,在于用户直接感知和交互的层面,苹果怎能拱手让人。

  郭明錤所预估的2023-2025年的时间节点,既是车辆开发周期的必要延迟,也是争取L4及更高级别无人驾驶能力的时间窗口。除了在技术路线上与当前苹果的研发结果相匹配之外,只有以车辆自主判定为主的高阶无人驾驶时代,才能保证乘员沉浸式地使用车辆的智能网联功能。

  同样,虽然很多人会戏称这次即便把自己卖了也攒不够苹果汽车的钱,但很可能苹果汽车并不会以高价销售给消费者的方式盈利,汽车行业天然的品牌档次壁垒,会让苹果汽车在劳斯莱斯面前遇到Apple Watch在劳力士前的窘境,而苹果对高毛利的追求,让苹果通过出行服务和金融服务来盈利成为更可能的选择。2017年有消息称苹果正在与大众汽车合作将T6 MPV改造成符合L4级别无人驾驶的班车,也是这条技术路线的尝试。

  如郭明錤所言,苹果汽车会成为下一个重磅产品,与10年前的智能手机一样,汽车行业因为新技术出现的新需求正在出现,苹果在硬件、软件和服务整合方面的能力将优于目前在消费电子领域的竞争对手和汽车领域的潜在竞争对手。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08-15/1565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