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买的车下半年降了几万价格战背后中国汽车市场的隐忧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现在我们很多已经购买汽车的车主感慨,上半年刚买的新车,下半年再去看在新车的基础上都已经跌了好几万,更别说自己手上是一台用过的二手车了,汽车产品贬值速度实在是太快

  现在我们很多已经购买汽车的车主感慨,上半年刚买的新车,下半年再去看在新车的基础上都已经跌了好几万,更别说自己手上是一台用过的二手车了,汽车产品贬值速度实在是太快。所以很多精明的消费者就直接干脆当起的旁观者,坐等到底什么时候跌倒谷底就什么时候开始购买?

  其实汽车市场也是不会逃离商品价格的供需基本属性的,当生产远大于消费的时候,价格可定会随之一跌再跌。在我国,目前汽车市场也是一个属于产能严重过剩的年代,产品同质化竞争相对严重,打价格战还能保住市占率,不打可能马上就被市场所淘汰,但这是一场没有输赢的战争,到最后可能都是输家。

  其实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其实也并不复杂,我国汽车市场过去的20年属于汽车市场的蓝海市场,所以各路资本蜂拥而至,各大基地,各种研发中心遍地开花,各自为营导致资源的严重浪费,除开长安等企业在研发上还有些许建树外,又有几家企业能有独立完整的汽车工业品类。各种山寨车型争相亮相,一款车竞品更是高达十几款,除开价格争夺,几乎毫无技术领先之感。

  当前可能汽车市场乱象丛生,价格日新月异,但这是市场转型中不得不面对的阵痛期,不管是消费者也好,生产厂家也好,我们都应该正视当前汽车市场的一些现象。

  但总体而言,我国汽车工业取得的成就也还是相当明显的,这次只是市场的一次彻底洗牌,没技术,没创新的汽车企业将逐步走进历史,所以我们在购车的时候还是要多注意认清品牌,免得将来零部件都难求。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09-16/2931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