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拟增资汽车之家10亿美元今年大量出清汽车实业类股票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11月13日,中国平安于中保协官网发布投资汽车之家10亿美元的公告,称拟以资本金出资,通过QDII换汇直接增资或通过境外SPV增资Yun Chen Calpital Cayman 10亿美元,间接投资汽车之家

  11月13日,中国平安于中保协官网发布投资汽车之家10亿美元的公告,称拟以资本金出资,通过QDII换汇直接增资或通过境外SPV增资Yun Chen Calpital Cayman 10亿美元,间接投资汽车之家。

  公告显示,本次重大关联交易事项已于2017年12月11日审议通过。目的是优化资源配置、促进汽车之家的长期发展。

  2016年,中国平安通过平安信托旗下管理的科技创新投资基金,以16亿美元收购汽车之家47.4%的股权,成为汽车之家的最大股东。

  昨日,汽车之家发布了截至2018年9月30日未经审计的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汽车之家净营收18.9亿元人民币,高于18.7亿元人民币的指引上限;归属于汽车之家的净利润为6.8亿元人民币,2017年同期为4.3亿元人民币,同比大增58.14%。

  不过,环比2018年第二季度来看,汽车之家Q2净营收18.69亿元,归属于汽车之家的净利润为6.92亿元,净利润率环比出现了下降趋势。

  不同于对汽车之家的大手笔增资,搜狐财经“公司深读”梳理发现,中国平安今年已大量出清汽车产业股票投资,所涉公司多为实业类型。

  2017年底,中国平安曾持有华域汽车1.03%股份,威孚高科0.73%股份,截至今年三季度末,两只股票已被出清。主业为汽车内饰制造的岱美股份,平安也减持了2.66%股份,持股比例由5.44%降至2.78%。此外,平安还卖出了宇通客车0.42%股份,目前持股1.88%。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11-14/5262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