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二手车市场潜力大但竞争太激烈不易盈利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外媒称,一个快速增长的市场还不够

  外媒称,一个快速增长的市场还不够。良好的管理也不够。如果一个行业充斥着资本、且产品可相互替代,那么利润将是稀薄的。中国二手车市场很大,而且会变得大得多。2009年,中国新车市场超越美国,成为了全球最大市场。中国保有的汽车总体较新意味着,二手车市场仍有很大发展空间。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7月12日报道,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万得资讯金融数据显示,去年中国二手车销量为800万辆,约为新车销量的三分之一。在更为成熟的美国市场,二手车销量差不多两倍于新车销量。

  其中的机遇并未被忽视。两家二手车在线销售商——汽车之家和易车网——均已在美国上市,二者均拥有在中国本土具有影响力的母公司。6月,澳大利亚电信运营商澳洲电信把汽车之家近一半股份出售给了平安保险。

  按市值计算位列第二的易车网,由中国互联网领头羊腾讯、百度和京东支持。在美国上市的58同城也拥有一家二手车子公司——瓜子网,后者于今年3月完成了2亿美元的融资。这些公司与包括人人车(腾讯也是投资方之一)和厘米库在内的多家私有公司展开竞争。最大的零售运营商阿里巴巴通过其C2C网站淘宝网涉足二手车市场。

  报道称,尽管该领域的竞争者颇多,但2015年汽车之家的营收增长了四分之三。易车网的顶线增长了二分之一。不过,由于两家公司为赢得市场份额而展开大战,市场营销和销售费用都增长了一倍以上。随着竞争愈发激烈,相关支出不太可能减少。同时,在新东家平安对董事会进行改组后,汽车之家的优厚回报不再必然。过去一年,两家公司的股价都下跌了近一半。

  报道称,一个市场或许拥有巨大的潜力,但其中的每家公司的潜力可能极小。对中国二手车经销商投资,或许作为一种根据宏观经济条件的交易会有所斩获。对持续运营业绩打赌,则很可能被套牢。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11-14/5278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