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之家大数据报告:SUV整体销售线索人数接近轿车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新网1月3日电 近日,国内领先的互联网汽车服务平台汽车之家发布《2017中国汽车市场洞察》大数据报告

  中新网1月3日电 近日,国内领先的互联网汽车服务平台汽车之家发布《2017中国汽车市场洞察》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汽车市场的整体销量放缓,五线及以下级别城市的终端销量占比大幅提升,成为中国市场的新增长点,车市渠道开始加速下沉。同时,相对于整个汽车行业,中国品牌进步最快,从各价格区间品牌类别的线索分布比例看,中国品牌在15-20万元价格区间占比增长最快,20万元以上的价格区间也有所增长,直接抢占了主流外国片品牌的市场份额。汽车业界多年来都在谈论的中国品牌“20万元价格天花板”终于被突破,产品的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乘用车终端销量达到2273万辆,同比增长20.3%。据汽车之家大数据的预测,2017年中国乘用车的全年终端销量将达到2310万辆,较2016年微增1.6%。然而销量增长放缓的背后并不是真的风平浪静,相反,越是增长乏力的时期,竞争反而越激烈。在乘用车整体销量微增的情况下,SUV市场持续火爆,从汽车之家销售线月,SUV的整体销售线索人数已接近轿车,超越轿车指日可待。

  当前,中国汽车市场正处于快速增长阶段向普及阶段转换的过程,在快速增长阶段,车市仍然带有卖方市场的特征,车企只要有持续的产品投入就会有所收获。但在经历了充分竞争之后,逐步进入普及阶段的中国车市开始成为买方市场,用户购车更加成熟、理性,对车辆的选择也更加挑剔、严苛。虽然在供给端可选择的车型越来越多,但需求端的用户却更倾向于购买更具品质的产品,销量愈发集中在各自细分市场头部的几款标杆车型。

  汽车之家大数据报告显示,这些年中国汽车用户的购买力在持续提升,体现在用户的销售线索上,就是价格分布逐渐向中高价位倾斜。这也从侧面说明了中国用户日渐成熟,开始越来越多的选择更具品质的车型。从2017年各价格区间的销售线万元以上价格区间的占比明显提升。相对的,15万元以下价格区间的线万元的价格区间,下降迅速。

  随着中国用户对汽车产品需求的升级,对车辆也越来越挑剔,在产品不断成熟完善的趋势下,用户的抱怨却依然在增加。并且主要抱怨点也越来越多的集中在内饰及多媒体、舒适性、操控性等品质相关方面。

  新能源汽车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一定的规模,并且开始进一步细分。从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格局看,不同的动力类型和价格档次是影响竞争圈细分的重要因素。

  其中普通电动车型几乎都是中国品牌的车型,且多是以“油改电”方式基于传统能源汽车平台开发的,这也是当前享受国家补贴的主力车型。该竞争圈车型众多,但用户购买意愿并不强,其销售线索量远不如插电混动车型。当前这些普通电动车型仍然只是满足限购城市用户无奈的选择,并不具有足够的吸引力。汽车之家大数据指出,中国品牌新能源汽车亟待摆脱对政策红利的依赖,开发具有真正产品竞争力的车型。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不仅中国品牌纷纷拓展相关业务,外国品牌也借此机会扩大合资,更有其他资本进入、打造了为数众多的全新品牌,开启了新一轮的竞赛。造车新军不仅在产品上用基于电动车架构全新打造的新能源汽车与传统车企“油改电”的产品竞争,在渠道、服务等方面以全新模式给予冲击。面临用户日益挑剔的眼光,以及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无论传统车企,还是造车新军,都需要直面前所未有的挑战。

  热门评论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11-14/5297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