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五个汽车品牌实力不容小觑在国内却少有人问津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若说汽车品牌在全球各个地区受到的待遇,真可谓是云泥之别,譬如有些品牌的车在国外是主角或明星车型,进入国内,就只能排在消费者考虑范围之外了

  若说汽车品牌在全球各个地区受到的待遇,真可谓是云泥之别,譬如有些品牌的车在国外是主角或明星车型,进入国内,就只能排在消费者考虑范围之外了。这与品牌在该地区的口碑、知名度、销售方式、维护费用以及各国消费者的购车理念都有一定关系。比如有这么几个汽车品牌,包括其旗下的车型,虽然自身实力不弱,但在国内却无人问津。

  斯巴鲁可谓国内外汽车品牌销量差异较大的典型了,这个品牌对于“情怀”二字非常坚持,而这种坚持集中表现在了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四驱技术上。曾经在美媒评选的十个最有价值的四驱车型中,斯巴鲁车型就占据了5个名额。不过正是因为这种坚持,让更加偏爱大空间与高性价比车型的国人,似乎与斯巴鲁不太对得上眼。何况,为丰田所“管理”的斯巴鲁,在国内的定位和销售方式都处于一个比较尴尬的局面,销售渠道管理不善,维护成本又太高,也难怪无人问津了。看来,如果想要在国内打开局面,斯巴鲁尚需“破而后立”。

  在欧洲本土,如果说哪个品牌是汽车市场的中坚力量,雪铁龙自然是当仁不让。可惜,雪铁龙显然更像一位“偏科生”。在欧洲取得了优异成绩,出来后却只能混成及格,这口“锅”难免要甩给向来在车型设计上,喜欢独树一帜的法国人。不过,就雪铁龙本身来说,产品线分布不均,有不少车型的市场都没有涉足;更新换代缓慢,对中国市场下功夫不深;品控问题频繁出现;国内定位不清晰,没有明确的品牌特点等问题,都让雪铁龙在国内市场的表现显得有些尴尬。不过,在雪铁龙“醒神”后,推出的天逸就受到了不少人喜爱,说明雪铁龙本身还是有能力做得更好。

  讴歌这个品牌可以惨到什么程度,从它在国内的知名度就可见一斑了,事实上,许多国人甚至压根没听说过这个品牌,走在路上看到讴歌的汽车,还很有可能错认为长安…作为本田旗下的豪华品牌,讴歌旗下的车型都比本田车型要高出一个档次,这也是其得以信赖的卖点。不过,由于在国内的品牌影响力不高、销售渠道少、宣传力度差,再加上首代进入国内的车型,它的内饰实在是有些“老土”。总而言之,单月三位数的销量实在是一言难尽。

  如果说在国内有哪些品牌是“水土不服”的,斯柯达绝对排得上一位。斯柯达不仅有相对优秀的产品力,产品线也很分布均匀,甚至同级车型售价比大众还要低,却只能在大众的光环下艰难度日。而事实上,斯柯达在国内的品牌影响力和号召力还远远不够,甚至当家车型明锐,单月销量也在破万的边缘试探,在朗逸换了MQB平台后,明锐的处境就更是艰难了。

  雪佛兰在美国本土几乎是“街车”一样的存在,在许多电影大片里你都能见到雪佛兰汽车的身影。而进入了国内,通用这个“长子”的气场就被“小弟”别克给压制了。与别克在国内的营销手段不同,雪佛兰并没有把在美国销售的大排量车型拿来当主力,而是以小排量车型为主。在高端领域没有分布,入门紧凑型车科沃兹近两年才上市,曾被给予厚望的探界者也从踌躇满志到落魄折戟。何况,雪佛兰在国内频繁“跳水”,人们总觉得雪佛兰车型随时可能会降价,这些问题都让雪佛兰在国内的境遇显得有些尴尬。当然还有那么一部分人,他们仅仅是不喜欢那个容易被曲解的车标而已。

  最后小编想说的是,品牌影响力对于这个品牌在一个地区的销量的确有很大影响。毕竟如果你不认识这些车型,很容易对它们的车标产生误会,甚至把它们当成杂牌车型。车企要做的事,是避开与自带光环的品牌竞争,丰富产品线,推出更有产品力的车型,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得一席之地。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11-14/5306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