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豪车品牌几乎卖光了为何没人收购中国汽车品牌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车企品牌之间互相收购已经不是头一回了,但对英国来说家常便饭了,几乎所有的豪车品牌都被卖光

  车企品牌之间互相收购已经不是头一回了,但对英国来说家常便饭了,几乎所有的豪车品牌都被卖光。

  这个来自英国的“飞翔女神”,自1906年第一辆“银色魔鬼”问世至今,一直是奢华和高贵的象征代名词,同大本钟、白金汉宫一起记录了王室的历史。珍稀、独特且有高贵的血统的劳斯莱斯,在20世纪90年代,也被高傲的英国人卖给了宝马集团。

  古有周瑜和诸葛,射雕里有南慕容和北乔峰,豪车届也有宾利和劳斯莱斯。宾利凭借精气内敛的低调和深藏在灵魂里的运动,将奢华和运动完美结合,谁能忽视?该品牌也一样在90年代被大众接手。

  展翅的马丁虽然现在的公司还在英国,但是也是几经波折,最初问世之后被英国卖给了美国的福特公司,然后后期福特在金融危机的情况下又出售给了英国商人,不知道兜转一周的马丁重回故土是何感想。

  捷豹和路虎这两个品牌,一个是“性能猛兽”一个是“越野王者”,总是“同甘共苦”,被英国出售给了福特,然后福特又转手给了印度的TATA集团,由纯正的英国虎变身印度虎。

  莲花汽车是第一个将主动悬挂系统引入F1车坛,第一个获得50次F1奋战冠军,第一只在F1、印地500和勒芒24小时耐力赛这三大赛事中呼风唤雨的存在,然而同样“丰富”的也是它辗转的经历,在通用、布加迪、宝腾集团,最后被吉利收购了51%的股份。

  除去这些品牌外还有罗孚、名爵、mini等等众多曾属于英国的品牌,为啥在英国就活不下去呢,主要因为汽车行业结构太单一,全都是有血统(历史)有技术的高端豪车品牌,这些类型的汽车虽然单车利润高,但是年产能少,总体营收利润低,多半都是入不敷出的阶段,没钱拿啥研究最新的技术呢,所以都逃不了被收购的命运。其次英国对外来劳工限制十分严格,国内金融业发达,加之很多高端车工厂依然坐落在英国,所以卖掉品牌并不会对英国汽车制造业有太大影响。

  而对于中国汽车品牌而言,没什么收购的意义,国内目前各家车企技术差不多,品牌历史、文化积淀之类的较为浅薄,也没有情怀这一卖点,谁会花上百亿随随便便收购一家国产车呢?毕竟买个沃尔沃也才不到20亿美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11-15/5313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