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购车遇网络诈骗网上贷款被骗7000元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厅 邵峰)鄂州一男子因收入有限,想在网上找一家“贷款公司”贷款买车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厅 邵峰)鄂州一男子因收入有限,想在网上找一家“贷款公司”贷款买车。可没曾想到,自己掉进“贷款公司”的诈骗陷阱,不但没有申请到1万元的信用贷款,反被骗走7000元。

  今年24岁的小贺是鄂州市居民,因工作需要,小贺一直想买一辆小车。由于收入有限,他便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在网上申请1万元信用贷款。

  6月16日,小贺在网上搜到了北京的一家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网络信息显示,该公司可以提供不需要任何抵押物的信用贷款,小贺便尝试着在线提交了电线日,小贺接到了该公司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工作人员让小贺提供“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本人签名并按红手印”的贷款申请资料,以传真的方式发到他们公司。随后,工作人员以邮件方式将贷款合同发给了小贺。

  10分钟后,一个自称公司财务部的刘某向小贺打来电话,简单地讲述了合同条款内容,并提醒小贺合同签定后,需要支付贷款总金额20%的支付激活金后,才能发放贷款。

  按照该公司的贷款流程,当天下午,小贺便将2000元通过手机汇款的形式转入了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

  小贺原以为转入2000元之后,能顺利拿到贷款,没想到 10分钟后该公司工作人员再次打来电话称电脑系统重启导致激活超时,要求小贺至少向该公司账户再汇款5000元以激活系统,并说明待系统激活后完成了贷款流程,公司会返还这5000元。

  为了尽早能够贷款成功,小贺又通过手机汇款的形式向对方银行账户转入了5000元,可自己左等右等始终不见对方发放贷款。

  6月20日,小贺主动跟贷款公司工作人员联系,对方竟然称不知道此事,后来干脆失去了联系,小贺这才意识到自己遇到的是诈骗公司,遂报警求助。

  警方提醒:正规信贷机构都是在贷款后才会收取一定比例的服务费或者利息,在贷款没有下来之前是绝对不会先收费的。而且仅凭身份证复印件就能签订合同办理贷款,并要求对方先付费的话绝对是骗子。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11-15/5319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