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之家1亿美元战略投资天天拍车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6月6日,国内汽车互联网平台——汽车之家,宣布以1亿美元可转债形式战略投资国内二手车线上拍卖平台——天天拍车

  6月6日,国内汽车互联网平台——汽车之家,宣布以1亿美元可转债形式战略投资国内二手车线上拍卖平台——天天拍车。汽车之家有权在本轮投资交割完成后三年内继续以可转债形式对天天拍车做出不超过6,500万美元的投资。此次投资完成后,双方将共同打造“二手车交易诚信平台”,全面服务二手车消费市场,推进行业升级变革。同时,这也意味着汽车之家整合二手车行业资源、推进汽车生态圈建设的开始。

  2016年,汽车之家确定了“4+1”发展战略,即建设“车媒体、车电商、车金融、车生活”4个圈,并从“基于内容的垂直领域公司”转型升级为“基于数据技术的汽车服务公司”,打造汽车生态圈。在平台化转型的过程中,二手车业务成为汽车之家重要的战略发展方向之一。2017年6月,汽车之家正式发布旗下二手车之家云平台。

  区别于传统的二手车交易平台,汽车之家二手车打造了联接买卖车用户、车商、经销商的C2B2C一站式交易服务闭环。汽车之家二手车秉承“联接用户、赋能商家、合作共赢”的理念,努力做大做好做强赋能平台,为用户、车商、经销商提供贴心优质的服务。

  为了构建线上线下融合的二手车业务模式,线下业务的协同发展成为汽车之家未来的发展方向。天天拍车是国内二手车线上拍卖平台,在全国范围内有广泛的线下服务网络。汽车之家本次对天天拍车的战略投资,旨在完成二手车线上线下紧密结合的一系列战略部署,打通汽车之家二手车C2B环节,将C2B2C的模式实现落地,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用户服务方面探索新模式。

  基于汽车之家的平台流量、广泛的合作车商与精准的数据挖掘等互联网服务优势,结合天天拍车的专业线下团队,双方将共同完成卖车线索的高效、高质的处理。一方面,让用户更快地、以更合理的价格卖出车辆,可享受免费一键卖车等服务;另一方面,让二手车商更快、更便捷地完成收车,从而加速优质二手车的流转,共同打造专业、高效的二手车交易流程和服务。

  近年来,随着二手车需求量的高速增长,二手车市场规模迅速扩张的同时也不断面临新的挑战。现阶段,市场上中高端车型车源明显不足、车源来源单一、车商与卖车用户尚未建立有效联系、二手车辆信息追溯机制不健全、信息不透明等乱象丛生……谁能抓住二手车产业链条的“七寸”,谁才能在错综复杂的二手车市场中立足。

  此次汽车之家与天天拍车的战略合作,打通了车源用户与二手车商之间的交易通道,使交易过程透明高效,解决了用户卖车难题、经销商车源难题、以及二手车市场车源碎片化、管理碎片化以及跨区域流通不畅等问题。从车商与消费者双端出发,汽车之家构建了完善的二手车服务交易链条,重塑消费者二手车购车体验。

  同时,汽车之家二手车凭借自身平台及大股东平安集团的大数据和征信体系优势,携手全国优质商家打造二手车诚信交易平台,为消费者提供更加放心的购车体验,从而共同推动整个行业良性发展。

  据悉,2018年将是汽车之家二手车发力的一年,一系列重点产品将在今年实现产品升级、渠道打通、用户扩展、线上线下融合,真正实现产品与用户的精准连接。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11-15/5344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