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吉利缤瑞10万块买不了吃亏上当买得了网红车?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从iPhone刚开始盛行的时候,拥有一支如此智能并且充满设计感的手机,几乎是所有人的梦想

  从iPhone刚开始盛行的时候,拥有一支如此智能并且充满设计感的手机,几乎是所有人的梦想。甚至于引发了人们“卖肾买苹果”的畸形消费观。

  而对于我山寨大天朝来说,也几乎是每个国产手机品牌都想把这种成功“移植”到自己身上。重新打造一款产品?时间太长,风险太大,对手的群众基础太强……

  不如分一杯羹,先把它的皮相“移植”到自己身上,于是,便有了各个国产品牌手机都长得跟“祖师爷”一个样儿的“全民模仿”乱象。

  直至现在的iPhone X,也没逃过这山寨一劫。但那些手机,大多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单单对比iPhone和那些手机的“使用期限”,便能了然。

  当然了,汽车这个“大铁盒”与咱们的人生安全联系更紧密,随着人们的消费升级,也是更容不得无脑的抄袭。

  至少,提及咱们自主品牌汽车,都有配置堆砌、高性价比、配置了某些“越级功能”等印象,在我看来这些都是后天努力的优势,而这个优势也顺利被市场接受、推进成了趋势。

  今天咱们就来聊聊过几天就要上市的吉利缤瑞,它号称能够让消费者花10万元就能得到L2级别的自动驾驶体验,但是宣传却弱化了那台“千夫所指”的三缸发动机的存在,这个我们一会儿再讲。

  它是吉利自主研发和设计的紧凑型基础模块化架构,可以衍生出的车型尺寸从A0级到A+级,涵盖SUV、轿车、跨界车型和MPV等,空间利用率、安全性、技术性、静谧性四个方面是它所强调的平台优势。即将上市的基于吉利BMA架构打造的车型有:缤瑞轿车和缤越SUV。

  最适合国内路况的智能驾驶系统,可达到L2级别,为什么吉利有这个底气说它是最适合国情的自动驾驶车?对此,官方丢出了这些数据:

  这套系统针对中国路况进行了1000种不同场景下的工况测试,采集了超过30万公里的真实道路数据,全车智驾功能的实车验证里程超过100万公里,覆盖全中国范围内各种不同的路况,其中复杂路况超过了70%。

  但就我以往试驾那些自动驾驶车型的经验来说,成功率低、车辆不理睬你的情况太正常了,还有一些厂家教练责怪车道线模糊的情况也时有发生,我只能无奈摊手拍拍他的肩,说:

  所谓的自动驾驶,纸上、ppt上的都是虾扯蛋,实际操作性才是王道。当然,咱们现在还没步入科幻片儿里的那个高度自动化时代,技术不成熟都是可以被原谅的,就算不能,想想当初你只花了10万块就拿下这台车了,你还图啥?

  好了回到正题,上面这张图中的大写字母可能把大家绕晕了,让我来分6点简单粗暴地解释下缤瑞“承诺”能给你实现哪些自动驾驶和智能汽车的功能,但必须注意的是,这些功能都只在顶配车型上才有:

  堵车时最实用的自动跟车服务:0-150公里/小时速段跟车,注意:停下超过3秒,自动驾驶系统就“休眠”了,得自己踩油门继续行驶。这个跟车系统还有个优势:在无车道线的道路上,车辆还能以前车轨迹及两边车流轨迹实现跟车。

  防止熊孩子往车轮底下钻的行人识别功能:发现前方有行人,车辆会提醒驾驶者做出制动反应,在必要时自动制动,可识别高度超过80cm以上的行人,这也就包括能直立行走的熊孩子了……这个识别速度能提前2秒,但是速度得低于40公里/小时。别看这个速度那么慢,其实这驾驶员在低速驾驶时看手机、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下,还是非常有效的。

  自动变道:低速情况下结合前车状态和车道情况来横向变道。但是这个速度没有详细说明,应该非常慢,比较鸡肋。

  以上这些,我个人认为偶尔在堵车、下班路上使用还是能够深切感受到这些功能所带来的便利的。但即便有这些吸引我的功能,外观不及格我也是不会掏钱的。

  车头在头灯下方犹如空气动力学套件的设计,缤瑞全系均没有配置雾灯,所以雾灯区域采用了黑色饰板和三片看起来比较锋利的插片,装逼范儿满分。我想,给它最好的褒奖就是:“看起来线万块的车!”。

  车身侧面的腰线看起来非常有力,下方贯穿前后车门的线条微微内陷,好处就是视觉上能够收紧,否则就会显得很笨重,再加上车顶的溜背设计,侧面颜值我给85。

  缤瑞的整车尺寸分别为4680/1785/1460毫米,轴距2670毫米,实际有效乘坐空间高达1792毫米。和卡罗拉、朗逸相比:

  7英寸液晶仪表+平底多功能方向盘+悬浮式设计的10.25英寸中控屏+无线充电储物格(这个是顶配车型才有的),我觉得接下去已经啥都不用说了,当然前提是你能够接受这个内饰设计风格的前提下。这个价位,这个座舱带来的质感已经性价比非常高了。

  配置方面,全系标配的亮眼配置有: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倒车雷达/倒车影像、智能语音交互系统、CCS定速巡航系统、碰撞自动紧急救援E-CALL等实用的科技配置,还有5年不限流量的4G联网服务。

  再看动力方面,缤瑞搭载了1.0TD和1.4T两种发动机。其中1.0TD发动机为三缸结构,其最大功率为100kW(136Ps),峰值扭矩205N·m,匹配格特拉克2.0代6DCT双离合变速器,百公里油耗为4.9L。

  三缸机加上双离合,很多人第一时间就不会考虑了,当然,抖动、低速不平顺确实是块心病。建议大家去4s店试驾一下,看看是否在自己的承受范围内,实在过不去这道坎儿,就选择另一款动力吧:

  1.4T发动机,匹配邦奇8-CVT变速箱,最大功率98kW(133Ps),峰值扭矩215N·m,百公里油耗5.7L。

  很多人都说缤瑞会成为网红车,但其实仔细了解一下,就会发现那些会让缤瑞成为网红的属性,其实都体现在顶配车型上,而销量主力基本上都在中间配置车型上,和顶配的差价在15000元,有多少人会为这些“可能鸡肋”、“在我看来不必要”多掏这些钱呢?

  即便这些功能的确是未来汽车趋势。这个问题还是需要缤瑞上市后的市场反应才能给我们解答了。

  在此之前,你问我这台车值不值。我会明明白白告诉你,作为一台代步车,它值。

  从行业角度来看,它确实能引领着自主品牌车型进一步往自动驾驶配置行进,让堆砌自动驾驶配置来得猛烈一些。

  从产品角度来看,外观设计运动,是我最喜欢的部分,内饰设计简洁,但只能说我能够接受,并没有特别抢眼的地方,但整体质感已经很不错(强调一下:就这个价格来说)。动力方面,三缸机、双离合很多消费者看不顺眼,的确我也会有这般顾虑。最好的解决方式就是自己开,接受得了接受,接受不了试试缤瑞的另一歌动力总成选项。

  最后,别期待它像它的外观那样运动、动力强劲,回过神来,这个价格,真的只是一台日常代步车,而已。

  说起传祺,大家都熟,毕竟现在古天乐和渣渣辉还在喊着“介四里重没玩过的船新版本”,号召大家重入“传奇”江湖攻占沙城...... 不好意…[详细]

  你听过“VTEC神教”吗?没错,这是90年代本田粉的一个称呼,那个年代你只要高喊一次“VTEC is best”,所有人就知道你的立场了…[详细]

  说起文化输出 可能美国都要略逊加拿大一筹 他们向朋克发源地英国和美国 输出朋克音乐(Avril) 他们向RB发源地美国 输…[详细]

  最近经常有人说叫兽变了,老是在写一些我们买不起的车,什么保时捷911,什么宝马X4,所以叫兽仔细思考了一下,我们要写更多对大家来说有营养…[详细]

  无论是“消费升级”还是“消费降级”,产生选择困难症的原因都是多样的选项,但不变的是,人总要消费,家用车竞争激烈,但蛋糕够大,性能车虽显小…[详细]

  作为专业的SUV厂商,Jeep在国内投放的SUV款型相当之多,从小型SUV自由侠到紧凑型SUV指南者再到最高等级的大切诺基,产品基本做到…[详细]

  一个悲伤的消息传来,“传奇超跑”思铂睿正式停产,当然,这也意味着东本INSPIRE终于上市了。 有关INSPIRE和思铂睿、雅阁三款…[详细]

  写思域之前,我觉得有一件事首先应该强调一下:这两年,操控性突然成为年轻购车者的重要购车参考,为此厂商也投入了越来越多的研发精力,而被称作…[详细]

  世上根本就没有舔狗, 抑或人人都是舔狗。 女神发了一张美美哒自拍, 你要记得回一句“天冷了,怎么不多穿一点”; 朋友最近很忙不…[详细]

  有一位出色的部门经理 手下拥有全国最出色的员工 业绩考评每一次都是全优 然而就在一个超大规模项目启动前夕 收到女神的一条信息 …[详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11-16/5416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