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了一台荣威互联网汽车却被嘲笑人傻钱多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几年,上汽荣威自从和阿里巴巴合作推出“互联网汽车”的概念后,旗下产品荣威RX5、荣威i6、荣威RX3等车型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近几年,上汽荣威自从和阿里巴巴合作推出“互联网汽车”的概念后,旗下产品荣威RX5、荣威i6、荣威RX3等车型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但是,在销量数据增长的背后,荣威汽车暴露的质量问题也越来越多,其中荣威i6“荣登”2017年投诉榜首,车主怨声载道。

  其实,综观国内十万级别的家轿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就自主品牌而言,荣威i6虽然比吉利帝豪、奇瑞艾瑞泽5、长安逸动等车型要贵,但还是以颜值和互联网概念赢得不少消费者的信赖。但是,车主的这份信赖并没有得到荣威品牌应有的回报。在用车过程中,荣威i6车主遭遇各种了质量问题。其中,因为同款不同配的问题遭到许多人投诉,一时成为了大家所关注的热点。

  所谓同款不同配是指,在售价没变的情况下, 2018款荣威i6低配车的配置比2017款荣威i6高配车型还要高,相当于短短半年就贬值了2万余元。另外还有不少车主反映,自己购入的汽车与其他车友同款同型同价格,配置却比车友的低, 4S店也有清理库存车的嫌疑。

  除此之外,荣威i6的质量投诉问题也不少,综合来看主要反馈变速器异响严重,同时顿挫感强。另外车身附件及电器问题、发动机及悬挂系统问题也较为突出。

  有车主投诉称:“我的荣威i6是2017款 20T 手动 豪华版,新车刚开半年离合器就出问题,起步时离合器发出特别大的异响。经过4s店和厂家确认,说是离合三件套出问题,需要更换。最气人的是,4S店声称不在保修范围,需要车主自己承担相应费用。后来,打电话给上汽荣威投诉,客服人员态度不好,两边互相推诿,实在是太垃圾了! 本来冲着互联网汽车和上汽的品质去的,结果被朋友嘲笑半天,人傻钱多。”

  另一位荣威i6车主遇到的质量问题更为糟心,其购买的车型为2018款 20T 自动 互联网智尊版,新车就出现了电瓶故障、汽车打不着火的情况。4S店初次维修后不久,正常行驶中又出现车辆熄火,且无法启动的状况。当时,发动机故障灯亮起,并且提示了5条故障码。4s店拖走,维修13天才修好,而且4S店没有给出合理解释。据《华车网》了解,目前厂商也未对投诉问题,作出任何解释说明。

  荣威i6上市一年有余,定位入门级互联网家轿,主打年轻消费者市场,属于RX5成功后的又一款全新车型。而在去年的上市现场助阵嘉宾可谓十分豪华,由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集团乘用车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王晓秋等众多高层到场助阵,可见上汽对荣威i6大卖基于厚望。

  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王晓秋曾向媒体自信的表示:上汽乘用车推出荣威i6,希望能通过这么一款超高品质的车型,率先进入这块大市场。同时,不管是设计、内饰还是互联网黑科技,荣威i6都是同级别车型最好的一款。

  荣威i6上市时的意气风发,与如今的问题缠身,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不知荣威的高层会作何感想。而被上汽荣威引以为傲的“互联网黑科技”,不少车主对此嗤之以鼻,荣威所谓的互联网汽车,不过是荣威i6的一个噱头而已,并不是出行刚需。比如它经常展示的语音开天窗功能,也并不是独一无二的,其他自主品牌的车型也有这类功能。另外,一直被强调的支付等功能,并没有感觉有什么颠覆性创举,犹如鸡肋一样。

  业内人士指出:其实号称互联网汽车的荣威i6,不过是荣威制造的营销和宣传手段。荣威i6在定价、品控方面实际并无多少优势。另外,其搭载的三缸发动机和通用的7速双离合都是为了节约成本,而且在实际表现上也让人着急。建议消费者不要购买,不然,吃亏的只能是自己。

  写在最后,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说,买车图的就是安全放心。从企业的角度而言,诚信和责任是立足之本。车企不能只追逐利润,而忽视产品品控。不管竞争多么激烈,商战之火怎么蔓延,这把火都不能烧到消费者身上。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外观好看乘坐空间大动力充沛油耗低配置丰富隔音效果差配置低中控台简陋车灯不好看悬挂不好

  改款奔驰E级曝光,终于全部取消V6,新增1.5T,命名E260L,接受吗

  改款奔驰E级曝光,终于全部取消V6,新增1.5T,命名E260L,接受吗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11-16/5416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