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容易养车难一台10万左右的车养车成本到底是多少?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现在的生活成本在一步步增加,而我们的养车成本当然也不会少到哪里去,一辆新车一年下来所需的费用绝对不是个小数目,但是现在很多的年轻人买车,很多人只是计算了买车成本,而没有计算过后期用车成本是多少

  现在的生活成本在一步步增加,而我们的养车成本当然也不会少到哪里去,一辆新车一年下来所需的费用绝对不是个小数目,但是现在很多的年轻人买车,很多人只是计算了买车成本,而没有计算过后期用车成本是多少。

  其实在对于买车更重要的是买自己合适的车,不然很多的人真的是买得起车,养不起车。今天小编就来各位看官来仔细算算这个一台10万左右的车,一年到底有需要花费多少钱。对于10万元的车来说,基本上现在是很多家庭的标准配置。

  这项是每个车跑不掉的,现在基本上几种重要险种都是要买的,车损险要买一般都是买50万额度的,其实现在更多的车主更愿意买100万的,毕竟也多了多少钱。各种险加起来就是基本对于10万的车也就4000块钱左右。不过现在汽车的保险,新法推出后,所有变动,我还是基本与4000元为基准点。

  对于这个油价全年都是波动的,同时用车频率的高低,也不定,所以小编就为600元为基本点,其实大家都知道600元的油钱,一个月基本很多的车主都是不够的,就打5毛钱一公里,都才1200公里,何况在城市里跑很多的车5毛钱是跑不下来的。所以这个油钱,算是比较少了。

  对于现在停车的问题,已经十分严峻,很多的人,有钱买车没钱买停车位,已经是再正常不过了,车位是十分的紧张,在很多城市外边的停车位都是5元起价的,这里小编就给各位车主比较温柔的算法,一个月就用300元,对于这个价格相信没有几个车主能做到。

  对于汽车美容,养护我们都不算在里面,一个车一月洗三次,一次20元不算多,一年算下来720元钱。

  保养费用首先根据里程和时间来算,如果里程不够,那么就按时间来算。一年去两次,一次保养的费用一般都是1000元以内吧,使用全合成的机油,不过这个有点不够的意思,一年就是2000元钱。

  对于这个价格可以波动,毕竟有些老司机的开车技术很好,很多的时候可以做到全年零违章也是常有的事,不过这个维修问题出入就比较大了很多车主都是知道。

  也就是说你一年中每个月都要基本准备接近2000元钱来养车,这还是你生活成本的一部分,很多的人还有房贷,或者还有车贷。对于很多工薪阶层来说已经是一笔很大的开支,所以对于买车大家还是要计算一下用车成本,量力而行,而不是一时兴起去买车。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12-07/6991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