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汽车品牌2017年欧洲销量超预期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据《欧洲汽车新闻》网站报道,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公布的数据,阿尔法罗密欧、铃木、丰田和西雅特成为2017年欧洲汽车销售市场的赢家,当年欧洲车市汽车登记总量达到1563万辆,涨幅达到3.3%

  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据《欧洲汽车新闻》网站报道,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公布的数据,阿尔法罗密欧、铃木、丰田和西雅特成为2017年欧洲汽车销售市场的赢家,当年欧洲车市汽车登记总量达到1563万辆,涨幅达到3.3%。

  尽管英国车市在2017年的销量出现5.7%的下滑,但欧元区经济指标好于预期所产生的利好影响帮助弥补了上述跌势。作为欧洲第二大汽车市场,英国车市销量还面临着英国脱欧所引发的不确定性给买车人施加的连续性影响。

  欧洲车市2017年销量上涨还得益于部分市场的增长较为强劲,其中就包括意大利和西班牙,目前这两大市场仍然处于从2012年至2013年欧债危机引发的经济衰退状态中复苏的阶段。

  数据显示,2017年意大利车市销量涨幅达到7.9%,这一数字在2016年时曾经高达16%;西班牙车市销量在2017年实现7.7%的增长,而在2016年其涨幅达到11%。

  欧洲第三大汽车市场——法国在2017年内的汽车销量增幅超过行业整体水平,其销量上涨4.7%。德国汽车销量在2017年的涨幅只有2.7%,但这并不影响德国继续稳坐欧洲第一大汽车市场的宝座,该国2017年汽车销量突破340万辆。

  值得一提的是,英国车市2017年销量萎缩程度好于部分分析师的预期水平。IHS Markit驻伦敦首席分析师伊恩-弗莱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2016年通过公投决定退出欧盟之后,分析师们对于英国车市未来的发展给出了令人恐怖的预测。对于2018年的欧洲汽车市场,我认为其还有上涨的空间。有部分市场在2012年至2013年间的欧债危机中遭受到了沉重打击,现在他们正在复苏的过程中。”

  还有一些分析师认为英国汽车市场的销售表现在2018年还将进一步恶化,其预计届时的跌幅能够达到8%。

  对于2018年欧洲车市的整体表现,IHS给出的预测值为销量微涨1.25%。

  欧盟委员会发布的报告显示,2017年整个欧元区经济的各个领域都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失业率从10%降至高于9%;GDP增幅达到2.2%,2016年时为1.8%;通胀率仍然处于1.5%的低位。

  经合组织的报告还指出,欧元区及欧洲整个范围内的消费者信心指数达到自21世纪早期以来空前的最高点。

  2017年内有四个品牌SUV和跨界车新车销量增长助力上述两款车型销量占到欧洲车市总销量的第一大份额。阿尔法罗密欧成为欧洲车市销量增长最快的品牌,2017年该品牌在欧销量达到85691辆,涨幅高达30%。

  阿尔法罗密欧2017年在欧洲市场销量增长规模为19524辆,其主要得益于该品牌在2017年推出的首款SUV Stelvio以及2016年中推出的Giulia运动轿车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阿尔法罗密欧在2016年实现销量涨幅达到17%,但该品牌母公司FCA的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则表示品牌总销量并未完成既定目标。

  FCA为阿尔法罗密欧的复苏计划投资50亿欧元,其计划是到2018年该品牌年全球销量应达到40万辆。上述计划于2014年首次提出,之后在2016年内进行了调整,当时马尔乔内表示40万年销量达标时间将会延后至2020年。

  日产汽车品牌铃木得以保持在欧洲市场不断前进的动力。2017年铃木在欧洲市场销量达到244877辆,涨幅达到21%,这还要得益于铃木英格尼斯小型车的热销,铃木称其为“超紧凑型SUV”。

  在2017年欧洲车市品牌销量排放榜上,大众旗下的西班牙品牌西雅特排在了阿尔法罗密欧和铃木之后位列第三,其当年在欧销量上涨14%,主要得益于2017年是西雅特首款SUV Ateca在首个销售整年中表现抢眼。

  丰田最新推出的跨界车型CH-R帮助其在2017年的欧洲车市实现13%的销量增幅。在该款车上市的首年中,其在欧洲市场的销量就突破了10万辆。

  欧洲汽车制造商所追踪的33个品牌(含雷诺俄罗斯子品牌Lada,不含雷诺运动轿车品牌Alpine)中,2017年销量出现上涨的有21个。

  销量下滑的有12个品牌,其中最为悲惨的PSA旗下的DS,其2017年在欧销量跌幅达到30%。本田、Lancia/克莱斯勒的销量跌幅分别达到12%和9.6%。

  欧洲车市销量排名第一的汽车品牌大众2017年在欧销量下跌0.9%,排名第二的雷诺2017年在欧销量上涨4.5%,排名第三的福特2017年在欧销量微跌0.3%。

  排名第四的欧宝/沃克斯豪尔2017年在欧销量下跌6.1%,排名第五的标致2017年在欧销量上涨7%。在豪华品牌阵容中,梅赛德斯奔驰2017年在欧销量上涨6.4%,宝马和奥迪2017年在欧销量分别微涨0.5%和微跌0.5%。

  得益于收购欧宝/沃克斯豪尔,PSA成为欧洲增长最快的汽车制造商。2017年内PSA在欧销量上涨28%,总数达到188万辆,市场份额达到12.1%。

  丰田集团2017年在欧销量涨幅达到12%,然而旗下雷克萨斯品牌销量却下跌0.7%。雷诺-日产、三菱以及廉价品牌Dacia2017年在欧销量涨幅达到5.2%,市场份额从2016年的14.5%升至2017年的14.8%。

  现代-起亚、FCA和戴姆勒三大车企2017年在欧销量分别上涨5.8%、5.2%和5%,均超越行业水平。

  大众集团成为2017年欧洲汽车销量冠军,总销量达到371万辆,但涨幅却仅有2.1%,其在欧市场份额稳定在24.1%。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12-14/7475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