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消费者报告公布最可靠的汽车品牌前四全是日系特斯拉居然“非常不可靠”?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最近,美国《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发布了 2019 年度汽车可靠性报告,他们表示,该报告收集了超过 50 万辆车辆的车主使用反馈,得出的基本结论非常扎心:请大家对全新车型或者大改款 / 换代车型要特别注意,最好等车子上市个一两年之后,汽车厂商发现问题并解决在之后再再尝试购买

  最近,美国《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发布了 2019 年度汽车可靠性报告,他们表示,该报告收集了超过 50 万辆车辆的车主使用反馈,得出的基本结论非常扎心:请大家对全新车型或者大改款 / 换代车型要特别注意,最好等车子上市个一两年之后,汽车厂商发现问题并解决在之后再再尝试购买。

  美国《消费者报告》作为一个独立的非盈利组织,向消费者提供涵盖产品、服务、个人理财、健康和营养等领域的中立信息,热衷于怼各个有问题的厂商,汽车领域他们当然也不放过。有趣的是,虽然有的公司的产品一旦被他们点名批评,这些公司就马上控告该杂志诽谤,但《消费者报告》从未输过或私下了结过任何一桩官司,是一家既有实力,头又很铁的组织。

  下图上面那两段英文的意思大概是:他们这个可靠性排名是根据所调查品牌的所有车型的平均值得出的,每家车企都至少抽查了两款车,还点名批评了别克,说他下滑了 11 个位次,是因为昂科雷拖了后腿;然后表扬了马自达,他是排名上升最多的品牌,是因为 CX-9 和 MX-5 表现出色。最后他这个榜单不是全的,缺少阿尔法罗密欧、菲亚特、捷豹、路虎、玛莎拉蒂、三菱和 Smart 的数据。

  需要注意的是,这次的报告的数据源并不是《消费者报告》自己买车来测试的,而是从用户那里收集问卷,加以统计分析得出的结论。

  表左边的数字和字母表示排名 / 品牌名称 / 参与统计的该品牌车型数,红色和绿色箭头后面的数字表示比去年排名的变化,而后面条形图上的数字分别为该品牌可靠性最低车型得分 / 平均分 / 和最高可靠性车型得分。按照《消费者报告》的说法,排名前 6 属于特别可靠,第七到 20 属于一般可靠,最后 10 个属于不太可靠。

  从以上图表我们可以看出,雷克萨斯真的是非常可靠,其参与统计的六款车型中,得分最低的也有 57 分,几乎是后边一些品牌车型的最高分了。就像学生的考试成绩一样,雷克萨斯属于门门优秀型;而后面的起亚、丰田等,属于偏科型,高分很高,低分也不是特别低,平均成绩也不错;奥迪属于门门都中等,平均分也中等;而我们的好朋友特斯拉,属于低分很低,高分也很低,导致平均分很难看……

  我们关心的电动车倒是很少出现在这张榜单上,能看到只有宝马 i3,获得了宝马旗下最可靠的车型名号,虽然 i3 在国内是贵了点,但可靠性高嘛,想买 i3 但犹豫的朋友是不是像吃了定心丸一样?

  特斯拉旗下本来就没几款车型,这回 Model X 可靠性最差,Model 3 最高,Model S 肯定在中间了,我们能算出 Model S 的可靠性打分为 34,不到雷克萨斯 GX 的一半……

  从上面的数据可以看出,成熟平台的成熟车型在可靠性方面还是有优势的,这点对于美国和中国都是一样的,那么我们在购买车子时,也可以参照此法,选择老牌企业的成熟车型,虽说没那么新奇有趣,但至少踏实可靠。

  本次可靠性排名刚发布没几天,消费者报告又测试了一下特斯拉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又发现了特斯拉的新问题,然后开始怼特斯拉,逼得特斯拉又发布一个更新,看看这文章标题取得:

  第一个是,当车子超车进入左车道时,他不会自己回到原来的车道,而是一直占着超车道,对此,《消费者报告》使用了 the world ’ s worst left-lane hog 来形容。

  第二个是,有时候车子想变道,但方有高速行驶的车子经过,特斯拉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却没有停止变道行为,对此,特斯拉回应会增加 3 个后方摄像头来探测快速接近的车辆,并表示会让车子做的比人类驾驶员的平均水平更高,但《消费者报告》随后嘲讽:But, as we understand, better than average is not necessarily as good as a good driver ( time will tell ) .

  最后一个是:当你在高速公路出口处堵车时,特斯拉会决定超车驶出出口,然后又因为车多而不得不减速,导致交通堵塞,被正常情况下,应该是老实跟在前车后面行驶出出口的。

  在邦老师看来,也不是《消费者报告》故意在找茬,他们只是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精神去测试一些新产品,发现问题后告诉消费者并督促企业改进,这种机构的存在对消费者和厂商,乃至整个行业来说都是有益的,我们也希望国内能有一些公平公正的第三方机构,为消费者代言。当然,在现阶段,你们可以选择全网最真实的邦老师啊。

  还有20多天我们就要迎来2019年。2018年中国整体车市很有可能会创下首次负增长。但豪华车细分市场却风景这边独好,有望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增幅。数据虽然喜人,但是豪华车商们普遍都表示很焦虑,必须更加勤奋......

  奔腾T77售价区间:8.98-13.48万元外观方面,奔腾T77高度还原了概念车的“韵律”设计,六边形内凹式大嘴进气格栅,配合内部曲面数码雨滴造型,为整车增强了运动气息,而双飞燕式大灯与下部展翼式保险......

  十万元小年轻SUV市场,一直以来都是强手云集,实为“兵家必争之地”。作为较早就布局SUV细分的长安汽车,在不断壮大CS系列阵容的同时,其重心也放在了十万级SUV市场中;这其中“年轻代表”长安新CS55......

  一汽其实作为全国四大汽车集团之一,实力非常强厚,而我们最喜欢的红旗就是属于一汽的一个子品牌。在今年,红旗也终于算是成功崛起,推出的H5和H7两款车型在市场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而根据用户们的反馈,红旗H......

  在国内,大家比较熟悉的知名高端汽车品牌,莫过于BBA了,当年开宝马、坐奔驰的说法更是将奔驰和宝马推崇成为车坛神话,而大家是否知道,其中的宝马能够有今天的江湖地位,其实是由90年代初进口到国内的宝马E3......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12-14/7475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