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汽车市场行情周报:乘用车产量1675万辆销量1734万辆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商情报网讯:上周五,沪深两市延续弱势,受科技股杀跌带动,创业板再创年内新低

  中商情报网讯:上周五,沪深两市延续弱势,受科技股杀跌带动,创业板再创年内新低。午后乐视网、德新交运双双打开跌停板,均冲高大涨,德新交运全天振幅高达20%,两市跌停家数超20家,恐慌情绪进一步蔓延。沪指下跌0.18%,报收2681点;深成指下跌0.61%,报收8113点;创业板下跌1.78%,报收1366点。从盘面上看,汽车、白酒、超级品牌等板块涨幅居前;军工、次新股、国产软件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16.3亿,深股通净流入12.9亿。

  汽车板块中,本周(9.10-9.14)个股涨幅最高的是贵航股份;而跌幅最多的为长鹰信质。以下为汽车板块个股涨跌幅情况:

  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对外发布的“汽车经销商库存”调查结果显示:8月份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1.66,同比上升22%,环比下降7%,库存水平位于警戒线月份,受开学季及地方车展影响,部分地区终端销量有所提升,一些观望需求得到消化,但整体市场并未出现回暖迹象。另外,部分地区消费者受传统习俗影响不在农历七月买车,一定程度上影响了8月份经销商库存的消化。

  9月进入传统旺季,并且有八月十五传统节日,经销商预计9月市场需求好于8月,经营状况将有所好转,但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建议,经销商要根据实际情况,理性预估实际市场需求,合理控制库存水平,以防库存压力过大,导致经营风险。

  日前,乘联会发布2018年8月乘用车市场运行情况。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18年8月中国狭义乘用车(即乘用车:轿车、SUV、MPV)产量为167.5万辆,同比下滑5.2%,环比下滑0.7%;1-8月累计产量为1499万辆,同比增长2.1%。

  其中,8月轿车产量86万辆,同比下滑4.3%,环比下滑1.1%;1-8月累计产量739.3万辆,同比增长1.6%。

  8月MPV产量11.1万辆,同比下滑9.8%,环比下滑3%;1-8月累计产量105.7万辆,同比下滑17.4%。

  8月SUV产量70.4万辆,同比下滑5.6%,环比增长0.2%;1-8月累计产量654万辆,同比增长6.8%。

  销量方面,8月中国狭义乘用车(即乘用车:轿车、SUV、MPV)销量为173.4万辆,同比下滑7.4%,环比增长11.1%;1-8月累计销量为1427.4万辆,同比增长1.3%。

  其中,8月轿车销量89.3万辆,同比下滑5.9%,环比增长10.6%;1-8月累计销量713.2万辆,同比增长2.6%。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1-8月狭义乘用车零售同比增速1.3%,较1-7月增速下降1.3个百分点。其中,8月乘用车零售量为173.4万辆,同比下滑7.4%。相对6月的-3.1%和7月的-5.9%的同比增速,8月的负增长压力尚未减弱。此外,8月豪华品牌乘用车零售量同比增长8%,自主品牌下滑12%,主流合资品牌下滑7%。8月零售量环比7月增长11.1%,相对过去两年的环比增长速度12.5%来说是相对较慢的,8月末开学季的销量提升也不明显。

  企业方面,2018年8月乘用车生产企业销量前十排名依次为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吉利汽车、东风日产、上通五菱、北京现代、一汽丰田、广汽本田、东风本田。其中,8月乘用车企业销量第一的为一汽大众,销量达168938辆,同比增长1.8%。

  整体来看,8月乘用车企业销量排名(TOP15)中,七家车企销量同比呈现下跌,其中长安汽车、长城汽车销量排名跌出前十。

  8月轿车销量89.3万辆,同比下滑5.9%,环比增长10.6%;1-8月累计销量713.2万辆,同比增长2.6%。2018年8月,轿车销量排名前十依次为新朗逸、轩逸、卡罗拉、速腾、捷达、帝豪、思域、新宝来、新英朗、迈腾。其中,8月轿车销量冠军为新朗逸,销量达42877辆,同比增长13.5%。

  整体来看,8月轿车销量排名(TOP15)中,四款车型销量下滑,其他呈现不同程度增长。其中,领动、凯美瑞8月销量涨幅超100%。新英朗跌幅最大,8月销量为19945辆,同比下滑51%。

  8月SUV销量71.7万辆,同比下滑8.5%,环比增长12.7%;1-8月累计销量604.4万辆,同比增长2.8%。2018年8月,SUV销量排名前十依次为哈弗H6、途观、宝骏510、传祺GS4、博越、逍客、奇骏、荣威RX5、缤智、昂科威。其中,8月SUV销量冠军为哈弗H6,销量达25582辆,同比下滑33.9%。

  整体来看,8月SUV销量排名(TOP15)中,远超半数车型销量下滑,其中排名前五的热卖车型均下跌。逍客、奇骏、帝豪GS、丰田RAV4呈现不同程度增长。

  8月MPV销量12.5万辆,同比下滑10.8%,环比增长6.3%;1-8月累计销量109.9万辆,同比下滑12.0%。2018年8月,MPV销量排名前十依次为五菱宏光、别克GL8、宋MAX、宝骏730、宝骏360、欧诺、风行、奥德赛、艾力绅、瑞风。其中,8月MPV销量冠军为五菱宏光,销量达29528辆,同比下滑14.1%。

  整体来看,8月MPV销量排名(TOP15)中,多款车型销量下滑,其中不乏畅销车型。在行情低迷的MPV市场中,欧诺、欧尚两款车型表现不俗,欧诺销量增长418.5%,欧尚销量增长106.1%。

  2018年8月,豪华轿车销量排名前五依次为宝马5系、奔驰C级、奔驰E级、奥迪A6、沃尔沃S90。其中,8月豪华轿车销量冠军为宝马5系,销量达12322辆,同比增长68.8%。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辉昂8月销量增长快速,涨幅达100.6%。

  2018年8月,豪华SUV销量排名前五依次为奥迪Q5、奔驰GLC、途昂、凯迪拉克XT5、沃尔沃XC60。其中,8月豪华SUV销量冠军为奥迪Q5,销量达11001辆,同比下滑0.8%。整体来看,8月豪华SUV市场中有多款车型销量下滑。此外,英菲尼迪QX50销量劲增170.3%。

  新能源乘用车方面,8月新能源车的销量达到8.4万辆,同比增长61.7%,表现较好。其中,8月A00级新能源乘用车中的纯电动车占比38%,低于A级电动车占比的2个百分点,新能源车逐步走向高质量增长。2018年8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第一的车型为江淮IEV,销量达5797辆。前十排名车型依次为江淮iEV、唐混动、帝豪EV、奇瑞eQ电动车、元EV、荣威i61.0TEDU、华泰EV160、荣威Ei5、秦、比亚迪e5。其中,唐混动、奇瑞eQ、荣威i6、华泰EV160销量涨幅超100%,表现亮眼。

  从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了解到,2018年8月,充电设施保有量平稳增长,充电量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公共充电基础设施整体情况,截至2018年8月,联盟内成员单位总计上报公共类充电桩27.9万个,其中交流充电桩12.3万个、直流充电桩9.3万个、交直流一体充电桩6.3万个。2018年8月较2018年7月新增公共类充电桩3959个。从2017年9月到2018年8月,月均新增公共类充电桩约7728个,2018年8月同比增长50.0%。

  进入九月,车市迎来销售的传统旺季“金九银十”。今年1-7月,乘用车零售增长2.7%,稍高于去年同期。其中,7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156.7万辆,同比环比均下滑。整体来看,今年春节后零售同比增速逐月放缓,行情不尽人意。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各大车展陆续开幕,车企也趁此时推出多款重磅新车,加大促销力度刺激销量。9月有哪些重磅新车值得期待?

  9月将上市新车还是以SUV车型为主。回顾7月车市行情,7月车市产销增速基本符合预期增速。其中,7月SUV市场增速贡献度减小,而MPV的增速下滑带来车市的增速偏低。轿车方面,7月的轿车零售增速下滑5%,弱于2018年均增速较多。整体来看,MPV市场的调整力度大,形成较大的车市下滑影响;SUV零售表现也是较差。

  车企方面,7月合资车企销量走势分化明显,自主厂商总体表现低于预期,两极分化明显。2018年7月,自主车企市场份额稍降,自主SUV新购需求相对走弱,导致自主的表现不强。预计9月国内车市行情将好转,销量上涨。其中,主要因素为销售旺季带来的季节性大幅上升增量;其次是车企季度末、年末的冲量、价格下降也带来一定的增量。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9-01-03/8955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