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主动上交小飞龙车辆须开到置换点带好购车证明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上周,相关部门启动了“小飞龙”回收置换工作,“小飞龙”驾驶人主动登记上交车辆的,可以获得相应补贴

  上周,相关部门启动了“小飞龙”回收置换工作,“小飞龙”驾驶人主动登记上交车辆的,可以获得相应补贴。昨天,记者从市区几个回收置换点了解到,已有一些车主上交了车辆,对于下肢残疾人员暂时仍需要车辆代步的,工作人员会在车上贴一个置换登记标签。

  昨天上午,在风雷立交附近的梁溪区置换点,办公屋里挤了十多个人,有的拿着证件和表格排队办手续,有的在一旁咨询问题。一名住在刘潭地区的男子把“小飞龙”驾驶过来,“现在路上查得严,不打算开了”,他说上交车辆后就准备乘公交车回去。负责登记查收材料的交警告诉记者,这两天来置换点的驾驶人渐渐多了起来。粗粗点了一下,从上周六到昨天早上登记了20多辆“小飞龙”。记者留意到,来这里的驾驶人有不少是下肢残疾人,置换点有一名残联工作人员办理登记后的相关手续。因为新的残疾人代步车还没有推出,残疾人现在出门仍需要驾驶旧车,所以他们和其他车主不同,办理手续后不要求立即上交车辆。工作人员会在车前贴一个带有编号的标签,显示这辆车已经置换登记,“这样在通知正式置换车辆前,交警路上发现这辆车,就不会对驾驶人进行查处。”残疾人王先生说,这个做法考虑得很周全。他觉得市里帮残疾人把“小飞龙”更换成符合安全标准的指定车型是一件好事,不过残疾人收入不高,希望新的代步车价格能够亲民一些,不要太贵。

  据了解,滨湖区置换点上周以来回收了60辆“小飞龙”,其中不乏1万多元的老年代步车。惠山区置换点回收了27辆“小飞龙”,以老年人和残疾人驾驶的车辆为主。在30日前,市区各置换点办理登记手续,根据登记信息,过后会联系车主发放补贴。交警和工作人员提醒,“小飞龙”驾驶人要把车辆一并开到置换点,如果只出具证件和材料,没有车辆,那么不能当场完成手续。如果“小飞龙”购车发票找不到了怎么办?工作人员表示,驾驶人可以到社区开证明,写明车主是谁、车辆用途以及车辆购买价格,置换点核实检查车辆后照样可以办理回收置换手续。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9-01-05/9105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