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比开放汽车行业先行合资车企为中国带来了什么?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车友头条-车友号汽扯扒谈]“我不能选择怎么生怎么死,但我能选择怎么爱怎么活,这就是我的黄金时代

  [车友头条-车友号汽扯扒谈]“我不能选择怎么生怎么死,但我能选择怎么爱怎么活,这就是我的黄金时代。”许鞍华导演在电影《黄金时代》中借萧红之口说出了人生感悟。每个人都有这样的黄金时代,尽管时光短暂,对这个时代的记忆却是异常清晰。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国家也经历着她的黄金时代。受益于改革开放,中国汽车产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最初的摸着石头过河到现在逐渐走向世界舞台,中国汽车产业无疑是受改革开放影响最大的行业之一。

  而过去的15年是中国汽车行业高速发展的黄金时代,一大批合资车企的出现,带动了整个行业的发展。但到了2018年,中国车市进入寒冬,首次经历销量大幅下滑。

  华晨宝马一汽大众、北京奔驰、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一汽丰田、北京现代等合资企业在即将过去的2018年,有人欢喜有人忧愁,有人收获满满有人一事无成。但他们都为汽车进入中国家庭做出了不小的贡献,也让世界知道了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和实力。

  合资车企的出现最开始是肩扛“市场换技术”的重任的,但其实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没有那么重要,它给中国消费者的最直接观感,就是把世界上那些最优秀的车型,以更加亲民的价格摆放在了眼前,让消费者有能力购买到更加优秀的产品。

  从27年前的一汽-大众到15年前的华晨宝马,合资车企也在不断进化。从汽车进入家庭变成了消费“升级”,深深地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当然也影响着中国经济发展。对于拉动经济和就业贡献巨大,以华晨宝马为例,作为拥有6款在产车型的企业,历经15年的发展,无论销量还是投资规模都是合资企业中的翘楚。在中国市场的火爆,让华晨宝马对中国的投资越来越大,带动的就业也越来越多。

  消费者对于美好产品的追求,也推动着华晨宝马不断加大投资扩充产能。华晨宝马沈阳生产基地的投资自2009年以来就已超过520亿人民币,有力带动了当地经济和汽车产业链的发展,而这是其他行业投资所没法比的。成立至今,华晨宝马已在中国发展超过350家零部件供应商,而其中80余家坐落于辽宁省内。

  可以说,一只金凤凰带来一个地区的产业升级,而一群金凤凰则带动了中国汽车产业的向前发展。随着产业升级和品质升级,不少合资车企已经立足中国市场,返销全球市场。中国造的昂科威卖到了美国、沃尔沃S90出口到了欧洲。而面对未来新能源化趋势,华晨宝马已确定在2020年国产的纯电动,不仅供应中国市场需求,还将出口全球市场。

  能做到这一点,是因为以华晨宝马为首的合资车企们,引入最先进的制造技术,严格把控品质,最终能够将产品卖到全球去。

  以前“中国制造”给全球消费者的印象就是低质低价,精细化产品是做不出来的。而伴随着中国制造产业升级,汽车行业也在走向“智造”。因此,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车企将最先进的制造技术带到了中国工厂。德国是世界公认的工业制造强国,奔驰、宝马、奥迪则代表着德国制造的最高水平,但要论对于中国市场智能化的投入,华晨宝马走在了前面。

  目前华晨宝马在沈阳有铁西与大东两座智能化工厂,以先进的设备和极高的生产效率与灵活性为中国智能生产树立了标杆。以新大东工厂为例,这座工厂工业4.0标准概念无处不在,通过数字化模拟式机器人的生产效率得到进一步的优化,通过激光扫描仪可以深度检测质量,每秒可以在汽车上检测21万多个点,除了大数据被应用之外,采用高度的人机工程学,包括特殊的工位提供外接骨骼以提高生产效率。

  华晨宝马将最先进的制造技术引入到中国,并且培养了大量高素质的制造业人才,为东北这个老工业制造基地焕发新春贡献力量。从人才培育到制造标准提升,华晨宝马所做的一切毫无疑问将大幅推进中国制造产业升级进程。

  当然,面对日益火热的新能源市场,各大车企也在加速布局。在这方面,华晨宝马进展是最为迅速的。华晨宝马联手宝马集团在中国建立起完善的新能源生态系统,并向市场投放包括BMW 5系PHEV在内的多款新能源车型。华晨宝马还是首家建立动力电池中心的豪华车企,并建立了聚焦于电动出行的研发中心。不仅在新能源方面进展迅速,华晨宝马还是汽车行业股比开放的先行者。

  改革开放40年、加入WTO近17年,而进入新时代,对合资车企束缚较大的股比问题也在今年开始解绑。抢先跟进扩大投资规模的却是成立才15年的华晨宝马,宝马集团在沈阳华晨宝马成立15周年庆典上宣布,将以36亿欧元收购华晨宝马25%股权,将自身在合资公司华晨宝马的持股比提升至75%,从而正式控股华晨宝马。这距离中国宣布放开汽车行业股比还不到半年的时间,华晨宝马已经成为股比开放的先行者。

  为何不是更早成立的一汽-大众奥迪或者更晚进入中国市场的北京奔驰,而是华晨宝马?“汽扯扒谈”认为首先是华晨宝马对于中国汽车市场未来的看好,其次华晨宝马对于德国高层具有巨大影响力,促使决策层快速响应中国市场变化。

  而能够做到这一点首先是因为中国市场的巨大影响力,当然还是销量数据说话。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自然促进华晨宝马等合资车企加大投入。据了解,华晨宝马的投资将增加30亿欧元,用于未来几年沈阳生产基地的改扩建项目。未来三到五年内,华晨宝马的年产能将逐渐增加到每年65万台,并将创造5000个新的工作机会。

  以华晨宝马为首的合资车企已经成为了中国经济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和中国制造业相辅相成。在不断推动中国制造业革新的同时,他们也在不断地突破自己。从把全世界一流的产品带到中国来,到在中国打造全世界一流的产品,送往全世界!(文/车友号 汽扯扒谈)

  口碑 所以眼缘很重要!当初我跟女婿说帮参考一下宝骏车型,女婿就给我推荐了这款颜值很高的510,网上都说这是年轻人的首选,我觉得我们老头子思想也没那么落伍!

  口碑 颜值!颜值!颜值!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相信选择思域的都是冲着这点来的,第十代的颜值那真是没的说,帅!

  热门销量排行榜更多

  售13.59万元-18.59万元 2019款别克威朗两厢及GS车型正式上市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9-01-11/9485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