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加快新能源公交车更新置换工作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日前,宁德市提出在2018年底前将全市397台传统燃油公交车更新为新能源公交车的工作目标,较省政府规定到2020年底前完成传统燃油公交车置换任务提前两年

  日前,宁德市提出在2018年底前将全市397台传统燃油公交车更新为新能源公交车的工作目标,较省政府规定到2020年底前完成传统燃油公交车置换任务提前两年。

  一是成立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专项工作小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抓好主体责任落实,制定方案计划,推动传统燃油公交车更新调整。二是研究资金渠道和创新购置模式,加大地方财政倾斜力度,协调宁德市财政和交投集团给予补助政策,实现利益共享、责任共担;同时,推广新能源公交车融资租赁等金融服务,支持公交企业按市场化原则,自主选择金融服务方案。三是科学制定传统燃油公交车安置方案,有效调配车辆运营服务区域,大力支持传统燃油公交车回收利用,并引导地方出台燃油公交车提前报废相关办法,参照黄标车提前报废奖励措施,对提前报废的传统燃油公交车给予一定奖励。四是督促相关部门按照“适度超前、车桩相随、智能高效”的基本原则,完善公交站场功能布局,加快充电设施建设和配套电网改造,加强首末站、停车场、保养场、站务用房等设施建设。五是开展多层次、多样化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媒体的舆论导向作用,大力宣传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在环境改善、能源节约等方面的显著效果和重大作用。(宁德道管处)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9-01-11/9492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