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汽车保值率:不知道这些窍门买车就等着亏钱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汽车保值率报告”,自主品牌、合资车、进口车保值率榜单出炉

  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汽车保值率报告”,自主品牌、合资车、进口车保值率榜单出炉。德系豪华车和混动车型的保值率相对较高。

  目前,传统燃油车在国内已形成较为复杂的市场网络,因此其保值率影响因素也较多。其中,生产方式影响力最大,进口车和合资车的保值率总体高于自主品牌车。

  与此同时,不同生产方式下的车,其保值率影响因素又各不相同。对于进口车而言,供需关系与服务体系对保值率的直接影响最大

  数据显示,进口车中保值率领先的并不是超豪品牌,而是丰田、MINI、大众等服务体系完善、市场认可度高的品牌。可见,进口车保值率受服务体系影响较大。

  此同时,供需关系也是影响进口车保值率的另一项因素。例如,丰田进口车份额较大的包括普拉多和兰德酷路泽两款越野车,以及埃尔法这款高端MPV产品;欧美品牌中,福特探险者、野马,以及大众甲壳虫、尚酷等在国内较受消费者欢迎的车型,其保值率领先其他进口车。

  合资品牌中,豪华车品牌奔驰、宝马、奥迪的保值率都名列前茅,虽然三个品牌的溢价明显高于其他上榜品牌,理论上对保值率有一定影响,但强有力的市场需求是上榜的重要保证。

  除了品牌因素以外,合资品牌须有较强的技术背书和品质保证,才能撑得起售价。缺乏核心技术的合资品牌在保值率方面难有提高。

  自主品牌中,保值率较高的品牌都符合“实用”这一特点。从12月市场情况看,江铃驭胜拔得头筹。驭胜的产品柴油车居多,消费人群相对固定,这一细分市场的竞争者并不多。江淮、长安凭借乘用车和商用车两方面的共同努力,品牌综合保值率也名列前茅。

  新能源二手车的线年被广泛提及。随着新能源车保有量提升,一些旧产品的性能已经与新产品拉开了较大差距,进入了置换期。

  新能源二手车的处置渠道,除了经由B端商户处置外,还有厂商回购的渠道。保值率已经成为厂商回购方案的重要参考。

  新能源汽车保值率算法,除了考虑车辆基本信息外,还考虑了三电系统、补贴政策和产品更新换代等因素。

  新车销量中,纯电动车的份额显著高于插电,但在二手车市场恰恰相反;插电混动车交易量和保值率两个指标都高于纯电动车。

  导致这一现象的原因一方面是插电混动车在使用便利性上接近于燃油车;另一方面则由于纯电动车由于电池成本占比较大,目前又缺乏可靠的评估手段,导致纯电动二手车处置渠道相比插电混动车更难实现市场化。

  例外的是,特斯拉高居新能源车保值率榜首,旗下纯电车型MODEL S保值率遥遥领先宝马5系 PHEV、比亚迪秦等插电混动车型。

  特斯拉的保值率优势主要来源于品牌层面,独特的产品体验以及标签化的品牌形象,都提升了特斯拉保值率。

  首先要数比亚迪唐DM。虽然这款车上市时间较晚,但一方面其性能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另一方面比亚迪丰富的产品矩阵,多款产品互补,形成了合力,因此比亚迪唐DM的保值率近两个月始终保持在50%以上。

  另一款插电混动车型荣威e550,由于较早发力新能源车市场,拥有较大的市场占有量,再加上不错的用户口碑,因此其保值率位居新能源车保值率榜单第五名。

  至于造车新势力的产品为什么没有上榜,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专家认为主要是由于其产能和保有量过低。

  当然,保值率只能作为购车时的参考之一。事实上,从销量表现来看,像丰田埃尔法、大众甲壳虫等保值率较高的车型,虽然很受消费者喜爱,但由于售价和定位等问题,销量却不高。总体看来,保值率低的车型多数情况下不值得购买,但保值率高的车型有时候却不一定是最好的选择。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内饰好看外观好看动力充沛有面子配置丰富配置低中控台简陋刹车不好空间小性价比低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9-01-11/9493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