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消费维权需保留消费凭证2018年专业市场分局受理品牌汽车消费投诉共942起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1月16日,从南宁市工商局专业市场分局发布的2018年受理品牌汽车消费投诉数据中了解到,去年,专业市场分局共受理汽车消费投诉942起,其中因合同纠纷引发的投诉占比近四成

  1月16日,从南宁市工商局专业市场分局发布的2018年受理品牌汽车消费投诉数据中了解到,去年,专业市场分局共受理汽车消费投诉942起,其中因合同纠纷引发的投诉占比近四成。工商部门提醒,汽车消费一定要签订合同,并保留相关消费凭证,遇到消费纠纷应及时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根据工商部门发布的2018年品牌汽车消费投诉数据显示,2018年专业市场分局受理品牌汽车消费投诉共942起,其中,合同类投诉374起,质量类投诉114起,售后服务类投诉241起,其他投诉213起。被消费者投诉较多的品牌涉及大众、别克、福特、丰田、奔驰等,其中,大众品牌在南宁的11家经销公司以70起投诉居首位。

  消费者黄先生于2016年在南宁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购买了一辆价格为27.8万元的品牌汽车,车辆质保3年或10万公里。2年后,黄先生在用车过程中发动机出现严重故障无法启动,于是将车辆送到4S店进行维修。4S店以黄先生的汽车在外保养无相关维修发票为由拒绝提供“三包”服务。经工商部门调解,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消费者在4S店修复了车辆故障。工商部门提示,车辆质保期内如果不在4S店做相关保养,消费者应选择有相关经营资质的维修店及使用合格的润滑油产品,并保留好相关票据。相关票据如有缺失,则容易引发“三包”责任争议。

  此外,工商部门还提醒消费者,当消费者在提车后,发现车辆问题又不符合法定退换的情况时,可与4S店协商处理。去年,消费者刘先生在南宁一家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购买了一辆汽车,并支付了首付款12万元。刘先生提车时,发现该车车身左侧有三道刮痕,立即要求4S店更换另一辆新车,双方商谈无果。由于《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对于退车或者换车的情况作了明确规定,但车身刮痕目前不在法律规定的应退换汽车的范围之内。经工商部门调解,4S店为消费者修复了车身刮痕。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嘉宾路1号邮政编号:530028技术支持:0771-5713443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9-01-18/10005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