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外商投资中国汽车产业再迎利好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日,国家发改委、商务部联合发布公告,就《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近日,国家发改委、商务部联合发布公告,就《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近日,国家发改委、商务部联合发布公告,就《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产业目录包括农业、制造业、交通运输、信息传输、教育、文化等共十三大项。其总导向是,利用外资新形势新需求扩大鼓励外商投资范围,促进产业和经济发展。

  据悉,《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征求意见稿)》包括两部分:一是全国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积极鼓励外商投资更多投向现代农业、先进制造、高新技术、现代服务业等领域。二是中西部地区外商投资优势产业目录,适用于中西部地区、东北地区及海南省的外商投资,享受全国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和中西部地区外商投资优势产业目录的相关政策。

  在汽车制造业目录下,征求意见稿重点提及了汽车关键零部件及关键技术研发、汽车电子装置制造与研发,以及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制造三个方面。具体包括发动机、动力电池、自动驾驶系统、车联网技术、电池隔膜、电池管理系统和驱动电机等等关键技术。

  其实,早在2018年4月国家发改委就曾发布公告称,将于2018年取消专用车和新能源汽车外资股比限制;2020年取消商用车外资股比限制;2022年取消乘用车外资股比限制,同时取消合资企业不超过两家的限制。此次意见稿的提出,更加积极地鼓励了外商对中国汽车产业的投资,将充分发挥外资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发展中的作用,也是支持汽车产业发展的又一重要推动力。

  在过去的2018年里,国内汽车召回的总体情况如何?当前汽车质量又存在怎样的状况?盖世汽车结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及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发布的相关数据,从召回热点、品牌、车型等维度对2018年汽车召回情况进行整理和分析,供大家参考。

  为了响应《北京市机动车停车条例》有关“停车入位、停车付费、违停受罚”的基本要求,2019年起北京市东城区、西城区和通州区将率先开展道路停车的改革工作。

  新车在中国的售价为329.81万元,比售价最低的英国贵185.1万元,预计于今年春季交付。

  2018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车速”史无前例的快,在汽车市场整体低迷的情况下,新能源汽车的增长却逆势而上。

  根据国家燃油消耗法规,到2020年乘用车平均燃料消耗量需降到5L/100KM;到2025年乘用车平均燃料消耗量需降到4L/100KM,涡轮增压技术在满足油耗要求的同时提升汽车驾驶性能,作为经济有效的节能减排技术被众多车企广泛采用。

  回顾历史,刘备三顾茅庐,诸葛亮出山以后一张西川地图,最终帮刘备建立蜀汉政权;16世纪之后的大航海时代,冒险家们身边的测绘师将每一次的冒险之路记录下来,为后人指出了一条条黄金水路;而远古时期的尼安德特人,因为没有地图,走出非洲后就再也回不去了……

  动力方面,保时捷Taycan将搭载两台电动机,综合最大功率将大于600马力,欧洲NEDC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超过500km,其0-100km/h加速将小于3.5秒,0-200km/h加速时间将小于12秒。

  网易汽车从杭州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获悉,从2019年7月1日起,杭州将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

  据《欧洲汽车新闻》网站报道,大众集团旗下西雅特终于在2年前扭亏为盈,并随后在大众集团中获得新关键地位。

  据工信部网站27日消息,为加快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大力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工信部印发《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9-02-11/11754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