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场低迷塔塔汽车去年第四季度亏近39亿美元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印度塔塔汽车2月7日发布的季度财报显示,塔塔汽车2019年第三财季(2018年10月至12月)营业收入7700亿卢比(约108亿美元),单季度净亏损达2700亿卢比(约39亿美元)

  印度塔塔汽车2月7日发布的季度财报显示,塔塔汽车2019年第三财季(2018年10月至12月)营业收入7700亿卢比(约108亿美元),单季度净亏损达2700亿卢比(约39亿美元)。亏损大头来源于捷豹路虎业绩:捷豹路虎该季度营收80.6亿美元,亏损40.6亿美元。

  对于业绩亏损,塔塔汽车表示,主要是因为中国市场业绩低迷。公司将在下一季度审视捷豹路虎冗余项目成本。

  去年12月有媒体报道指出,由于中国在捷豹路虎全球市场的销量占比已经超过两成,成为后者在全球范围内的最大单一市场。因此,其全球范围内的销量波动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中国市场的盛衰。

  自去年7月份开始,捷豹路虎单月在华销量甚至出现腰斩。仅11月,捷豹路虎在华销量就大幅下跌了50.7%,销量为6804辆。从10月份往前回溯,捷豹路虎的同比跌幅分别为49%、46%、38%和47%。去年前11个月,捷豹路虎在华的销量仅为10.58万辆,同比下降了19%。

  需要注意的是,今年1月10日,捷豹路虎曾宣布计划裁减4500名员工,以推动公司战略转型,该公司去年就已裁员1500人。

  该公司同时宣布,将投资数亿英镑用于电动汽车制造,并在英国伍尔弗汉普顿的捷豹路虎发动机制造中心生产下一代电动驱动装置,其电池也将由位于英国的新电池组装中心组装生产。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9-02-11/11755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