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信拍助沪二手车外迁汽车网拍推动全国大流通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随着单位和个人消费观念转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愿意接受购买二手车,加快了车辆更新速度,对新车市场规模迅速扩大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随着单位和个人消费观念转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愿意接受购买二手车,加快了车辆更新速度,对新车市场规模迅速扩大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8月,上海市三部门联合发布《上海市二手车交易市场“十二五”发展规划》的通知,将制定和完善上海二手车交易市场发展相关扶持政策,并重点提出加大老旧汽车淘汰力度,深入推进车辆循环消费的政策。

  数据显示,2010年,上海二手车交易总量快速增长,市场交易规模快速扩大。从成交量看,交易总量达31.12万辆,比2005年增长88%。从成交额看,2010年二手车交易总额达204.16亿元,“十一五”期间年均增长18.2%,从更新率看,2010年上海二手车交易量占汽车保有量比重为18%。

  “十一五”以来,上海二手车交易市场交易规模快速扩大,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二手车交易市场发展与二手车交易需求不相适应。二是二手车交易市场各渠道的相关信息未能有效整合,信息不对称、不透明现象仍然存在。三是新兴业态培育相对滞后,二手车经营、检测、评估等专业机构发展缓慢。

  在《规划》中,除了合理布局二手车市场原则、坚持创新驱动原则之外,政府将重点加大老旧汽车淘汰力度,促进环境保护,深入推进车辆循环消费。不断壮大的机动车保有量给节能减排造成了巨大的压力,如何在“十二五”规划期间将机动车排放达到标准,顺利将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成为当下最大难题。

  在新车市场增长乏力的同时,二手车交易却蒸蒸日上,这也标志着二手车市场的逐渐转型。但上海二手车市场面临两大困境,一是经营、检测、评估等专业机构的缺失;二是二手车外迁受阻,多地限制迁入的门槛,二手车价格不断走低。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上海市底汽车保有量为已经突破200万辆,其中,国I及以下车型近40万辆,占全市汽车保有量的20%,加上国三标准就数量更加庞大,这些车型排放占到全市车辆排放量的60%以上。在今年6月,国内280多个城市已经明确推出外地转入二手车的排放标准的限制,有60多个城市不接受国三及国三以下排放标准的二手车当地落户,这项政策给二手车的国内流通造成了很大的阻碍,能接收此类“长龄车”的市场在急剧萎缩,二手车行业所反应出的直接表现为二手车残值陡降、部分低排放标准车辆甚至出现有价无市的局面。而且二手车流通渠道不畅,已给置换型车主的“资产”造成了严重损失,抑制了现有车主更新换代的积极性,无法形成对新车市场的再次消费。

  既然上海市老旧车淘汰更新方案中对“深入推进车辆循环消费”提出指导意见,老旧车中除了必须报废的车辆外,数量庞大的旧车就只剩下了外迁这一条路。

  二手车由于没有区域销售的限制,跨地区流通比新车销售的方式更灵活。地区经济发展的差异形成了不同梯度的汽车消费需求。二手车交易呈现由经济发达地区向经济发展相对缓慢地区流转的特点。专家介绍,类似上海这种经济发展较快的省份,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二手车市场更加活跃,交易量更大。

  目前,在上海车市谈论更多的不是新车和销售,而是两个关键词“置换”和“外迁”。东风日产一家4S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进入2012年,他所在的这家4S店置换占汽车整体销售比例飙升到30%以上,这些置换下来的车都需要“外迁”,而这些车明显不可能在上海销售,必然面临着流通渠道的困境。

  但正如前面所说的,多城市限购使得经销商依靠传统业务模式很难建立起外迁渠道,这也使得“网络卖车、拍车”应运而生并迅速得到发展。以全国最大的二手车拍卖平台“优信拍”为例,这家专业的二手车拍卖公司,在北京为近一百家专营店每月提供近4000台次的竞拍服务,预计至2012年年底通过拍卖成交车辆的总量将占京城二手车交易总量的30%,成为二手车外迁重要的渠道之一。在上海的分公司也已经服务超过50家汽车专营店,每月为专营店提供超过500台次的竞拍服务,预计到年底将为上海100家专营店提供二手车竞价服务。

  业内人士介绍,“优信拍”这种全国性的汽车拍卖模式打破了区域限制,真正意义上开辟了二手车的“源”,旧车可以在1小时内卖到全国各地。它最大的特点就是将互联网技术与汽车拍卖有效进行结合,整合了电子竞价拍卖、“查客”车辆检测、第三方线上支付及远程手续及物流代办透明服务内容,为品牌4S店和二手车经销商提供真正可行的二手车拍卖业务解决方案,这也符合上海鼓励二手车经营、检测、评估等专业机构发展壮大的政策。

  据悉,优信拍车辆拍卖交易模式把传统的二手车交易从繁琐的当面交易转移至网络,可以有效、针对性的帮助商家将不同年限、品牌、型号、价格的二手车流通到保值率较高的区域,符合二手车跨区域大流通的市场规律。各地二手车经纪公司也可以在互联网轻松实现找车、竞价、线上付款成交的一系列支持和服务。作为第三方拍卖平台,优信拍在交易透明度、车辆成交价、拍卖效率上得到了一汽丰田、宝马中国、北京现代、东风日产、一汽-大众、东风本田、奇瑞汽车、沃尔沃公司等众多整车厂商企业的合作。

  专家介绍,随着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汽车限购政策,让当地二手车销售可能性大减,传统的二手车外迁不仅手续多、价格不透明,而且面临很多困境,而类似优信拍这样的诚信、透明的二手车交易平台随着更多车企和品牌4S店的加入使用,或将改变整体二手车市场。渠道的通畅,将为二手车的全国大流通的实现打下基础。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9-02-21/12446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