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广州车展:专访大众汽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博士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易车访谈2018年11月16日,2018广州国际车展开幕

  易车访谈2018年11月16日,2018广州国际车展开幕。在大众汽车品牌新闻发布会媒体采访环节,大众汽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博士接受了媒体采访。

  冯思翰博士在开场发言中表示,目前我们已经进入2018年的收官阶段,这是忙碌而充实的一年。今年一共推出了不少于9款新车,其中6款是SUV,这也说明大众汽车品牌正在履行承诺,在轿车之外,我们已经达成了针对SUV车型所制定的投放目标。

  冯思翰博士说,2019年我们同样会按照2018年的步调,陆续在中国市场推出新车型。在2019年,我们的侧重点会从SUV略微转向新能源车,目前我们在新能源领域已经有了良好的基础。上汽大众已经有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车型上市,一款是途观L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一款是帕萨特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在此基础上,我们会推出更多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以及纯电动车型。当然除了新能源车,我们也会继续更新轿车以及SUV。我们将在接下来推出三款SUV车型,其中包括近期亮相的T-Cross,这款新的SUV车型将在2019年进行国产。

  在2019年中国市场上的所有全新大众车型都将实现全面互联化,也就是说任何一款大众汽车品牌车型都好比是一款“大号”的手机,这也意味着全天候的互联化。一旦大众汽车品牌的车型都能够实现100%的全互联化之后,我们在服务上就可以有更大的提升空间。我们两大合资企业都已经配备了相关团队,大众汽车品牌也希望今后能够为用户提供更为周到的服务。保险公司也可以通过相关数据的分析,或者根据用户使用习惯,比较灵活地调整每年的保险费。

  在日常用车上来说,我们更加智能化的系统可以根据消费者的使用习惯来推荐更为合理的路线,甚至可以在如购物这类需求上给出更为贴心的建议,这些都是我们以后可通过全互联化进行数据挖掘带来的额外服务。

  最终我们希望所有的大众汽车品牌车型都真正围绕我们的用户,想客户所想,而不是通过狂轰滥炸的广告使客户淹没在让人无所适从的信息当中。我们会根据车主的使用习惯来确保我们的车更加易用,在与车辆使用密切相关的功能上,及时给予车主相关信息,比如充电桩的位置,以及充电支付、自动泊车,甚至是ETC支持,都可以在未来逐渐实现。

  易车:您好!能否介绍一下MEB平台有哪些优势和亮点?未来基于这个平台生产的车型将为它的用户带来什么样的好处?

  冯思翰博士:说到MEB平台,这是大众称之为模块化平台的一项技术,而且是围绕着纯电动车来开发的模块化平台。说到MEB平台的优点,第一,车辆设计将因此不再受制于像内燃机或者变速器一样的空间限制,并且电池包拥有可扩展性,所以这是MEB第一个重要的亮点。

  刚才我强调了电池包的可扩展性,这是MEB平台的一个重要优势,因为对于消费者来说,他们始终会比较关心电池相关的问题。这是因为电池不仅在整车的重量占比相对较高,同时成本占比也相应较高。

  所以,消费者必须要谨慎地权衡自己究竟需要多大续航里程的电池,如果他追求的是比较高续航里程的电池,如600公里甚至更大的续航里程,其电池成本势必会比较高,并且电池整体重量也会较重,对使用也会带来一定影响。

  消费者也许会更倾向于380-400公里左右的电池续航里程,用于市区内通行,这样成本相对会略低。我们会在MEB平台上为消费者提供足够多的选择,并且帮助他们根据不同的用途,优化选择对应的电池系统。

  一是在两轮驱动或四轮驱动方面,我们可以非常灵活地进行设计,比如可以实现用电池系统带动一个车轴或者两个车轴,在驱动形式方面赋予的灵活性。二是使用了高电压汽车电子系统之后,就可以在汽车娱乐方面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还可以为其他应用带来充沛的电力供应,比如抬头显示、或者自动驾驶功能,通过MEB平台为这些功能预留如集成式传感器等大量资源。

  丰田凭借卡罗拉、雷凌这两兄弟,算是在紧凑型车中占据不少的市场份额,并且由于其不错的品质与优秀的燃油经济性,获得的口碑还是比较优秀的。而在近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全新一代卡罗拉与雷凌都进行了正式亮相,相信......

  现在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进步,我国的轿车市场中,有很多的品牌在不断推出新的车型,现在我们国产车也正在不断的进步,紧跟合资车的水平,甚至有些已经超过了合资车,这让我们很多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今天我们要......

  国内汽车行业的发展迅速是让许多国人都始料未及的,国产品牌车的质量也越来越受到大众的认可,自主品牌车型在汽车各大领域也开始遍地开花,现在每一个细分领域都有了我们自己的扛把子车型。轿车、SUV在国内发展到......

  全新的奥迪A6L首次在2018广州车展上亮相,将在明年1月份正式国产上市。全新A6L也采用了奥迪全新设计语言,拥有简洁锋利的棱角和抢眼的线条。前脸的设计线条非常犀利、刚硬。宽阔、低矮的一体式进气格栅、......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9-02-21/12478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