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致汽车引入多位日产系高管李峰卸任观致CEO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观致汽车引入多位日产系高管,前日产-雷诺联盟全球新能源总监矢岛和男担任观致CEO,宝能汽车常务副总裁李峰不再兼任观致汽车CEO

  观致汽车引入多位日产系高管,前日产-雷诺联盟全球新能源总监矢岛和男担任观致CEO,宝能汽车常务副总裁李峰不再兼任观致汽车CEO。

  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洁)今天,新京报记者从观致汽车官方获悉,观致汽车引进前日产-雷诺联盟全球新能源总监矢岛和男担任观致CEO(总裁)。同时,宝能汽车常务副总裁李峰不再兼任观致汽车CEO(总裁)。

  此外,观致汽车引入前日产-雷诺联盟车辆互联互通技术全球总监长原巨树担任观致COO(首席运营官),前英菲尼迪全车系开发总负责人平井敏郎担任观致CO-CTO(联席技术官),前日产专家刘强担任副总裁职务。

  观致汽车方面称,此次引进日本团队是观致汽车顺应汽车产业变革和自身战略目标发展需要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通过引入日本汽车工业的“工匠精神”和精细化管理理念,导入日本最先进、前沿的研发资源和技术,旨在进一步提升观致汽车的国际化水平、技术研发能力、体系建设能力和经营管理能力,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管理团队,强化观致自主中高端的品牌定位。

  数据显示,2018 年观致汽车共销售汽车63179辆,同比增长320%,首次突破6万辆大关,并创下其销量最高纪录。另据Kenon Holdings发布的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观致亏损达13.62亿元,亏损幅度同比增加123%。

  今年1月8日,观致的外方股东Kenon Holdings将其在观致的12%股权出售给宝能集团,作价15.6亿元人民币。至此,观致的股权架构正式变为宝能集团、奇瑞汽车和Kenon Holdings三方持股63%、25%、12%。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9-02-21/12484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