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本田关闭在英工厂将打击英国经济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据媒体2月21日报道,日本本田汽车公司日前宣布将于2021年关闭该公司设在英国的汽车生产工厂

  据媒体2月21日报道,日本本田汽车公司日前宣布将于2021年关闭该公司设在英国的汽车生产工厂。对此,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议会举行的党首辩论中说:“我对本田汽车公司的决定深感失望。”她表示,这项决定会对英国经济造成重大打击。

  本田汽车19日宣布,为了重组全球的生产网络,本田汽车已经决定在2022年关闭设在英国西南部斯温顿的汽车制造厂,这将直接导致该厂的3500名雇员失业。同时,有评论称,这将对英国政府希望在“脱欧”之后“继续维持国内良好的制造业”的目标造成打击。相关数据显示,本田每年在该工厂生产15万辆汽车,占到英国国内汽车生产总量的10%。

  对此,特蕾莎·梅强调:“本田明确表示,关闭设在英国的工厂目的是为了应对全球汽车市场的变化,这项决定与英国‘脱欧’无关。”而英国议会则指出,“脱欧”谈判陷入僵局是英国失去企业信赖的原因。更有评论指出,特蕾莎·梅的上述讲话是为了避免对政府的批评之声进一步高涨。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9-02-23/12591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