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汽是陕汽?陕重汽是陕重汽?别晕!看完这篇你就都懂了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以上这两句话想必卡友们都听到甚至亲口说过,“陕汽”这个名字和“解放”、“重汽”一样都是在卡友之中广为流传的重卡品牌的简称

  以上这两句话想必卡友们都听到甚至亲口说过,“陕汽”这个名字和“解放”、“重汽”一样都是在卡友之中广为流传的重卡品牌的简称。

  不过,不知道细心的卡友有没有发现,官方新闻中每每伴随德龙X3000、X6000等车型出现的名字并非“陕汽”,而是“陕重汽”。

  此外,“陕汽商用车”、“陕汽控股”、“陕汽集团”等等名词也时常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他们到底是不是一家?各自又存在怎样的关系呢?

  从上面这张图谱上我们不难看出,上述品牌其实都是独立存在且相互存在关联的。

  陕汽控股全称为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前身是成立于1968年的陕西汽车制造厂。总部位于陕西西安,是由陕西国资委直属的国有股份制企业。

  旗下拥有包括陕汽集团、陕汽实业、陕汽商用车、金龙西安等100余个参股子公司。

  陕汽集团全称为陕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是陕汽控股旗下子公司。旗下产品包括重卡、中卡以及大客,另有部分重型车桥、油箱、传动轴、散热器等汽车零配件。

  陕重汽全称为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由陕汽集团(49%)和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51%)共同控股,掌门人正是谭旭光。

  我们所熟知的陕汽旗下的德龙X、M、F系列等等重卡产品多出自陕重汽,也就是卡友们口中所说的“陕汽”。

  同时陕重汽又与潍柴控股联合控股着汉德车桥,另一方面,潍柴控股还与陕西国资委100%控股的法士特集团联合控股了法士特齿轮。

  所以,陕重汽出产的重卡产品多为“潍柴发动机+汉德车桥+法士特变速箱”这一配置就顺理成章了。

  哦对了,出产发动机的潍柴动力与潍柴控股也不是一回事哦。潍柴动力全称为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是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潍柴控股”)旗下子公司。

  陕汽商用车全称为陕汽集团商用车有限公司,直属于陕汽实业,是陕汽控股的整车企业,公司地址位于陕西宝鸡。

  以上,便是“陕汽们”容易被混淆的企业名称啦,日常表述中为了方便我们已经习惯了以“陕汽”概括以上各个品牌或公司,习惯要改恐怕有些困难,而且卡友们日常交流时如果严格按照“官宣”的名字也会有些别扭。不过了解各个品牌之间的关系,对于我们更好地了解陕汽旗下产品也是有很大帮助的。

  鉴于环保政策的鼓励,以及燃气价格趋于稳定,业内人士普遍认为,LNG重卡将成为2019年重卡市场的一大增长点。 不过和传统燃油车相比,岁…[详细]

  随着新国标GB1589落地实施,国内长头车迎来了春天。长头车在安全性、燃油经济性以及舒适性方面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目前国产的长头车中,最…[详细]

  尽管一直有人表示,如今的行情做货车司机实在太难,可还是不断有人试图入行,但是跑货车却不是简简单单会开车、会认路、能吃苦就够了的。买什么车…[详细]

  伴随经济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城市建设从未停歇,为了在建设城市的过程中更好的保护城市环境和秩序,许多城市都在逐步加大对渣土车的管…[详细]

  转眼我们已经进入2019年2月末了,年初之时又一大波与卡车相关的新政策正式实施,想必此后还会有新的政策陆续颁布。2019年实施的新政同样…[详细]

  正月十五一过,卡友们的工作应该也都步入了正轨,开工的开工,买车的买车。每逢岁末年初,都是卡车新品扎堆上市的时候,比如江淮康铃在近期就发布…[详细]

  2018年,广汽日野全年销量4303台,同比增长65.4%,实现了跨越式增长,全面实现了2016年提出的“三年振兴计划”。 对商用车而…[详细]

  日前,搭载潍柴N系发动机的HOWO轻卡完成了小批量下线。从谭旭光继任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一职之后,业内对潍柴与重汽未来合作走向的关注热度…[详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9-02-23/12628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