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点赞: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下好营商环境“先手棋”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早春二月,潮起东方

  早春二月,潮起东方。古老的五陵原上,活力随处可见,春光春景在一排排温室大棚里五彩斑斓。五陵原下,早春的生机在一家家现代企业里奔腾澎湃。刚刚过去的1年里,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成功引入12个10亿元以上的投资项目、2个100亿元以上的投资项目,这为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

  2月19日,39家优秀企业代表和11位优秀企业家齐聚五陵原下的秦汉新城,接受表彰奖励。在追赶超越的新征程上,越来越多的新时代企业家参与到秦汉新城的建设中,使秦汉新城文化旅游、大健康、新能源汽车、光伏和装配式建筑5大主导产业竞相发力,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发展动能更加强劲。

  让企业轻装上阵、让人才释放活力,正成为秦汉新城实现加速发展的重要一招。秉承初心、埋头苦干,奋力奔跑的人们用行动为春天增添了别样风光。

  在秦汉新城的优秀企业名单上,西安三航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已经连续两年榜上有名:2017年,西安三航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优秀入区企业奖100万元;2018年,西安三航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获得自主创新先进企业奖20万元。

  “作为一家科技类企业,我们的优势在于自主创新。目前位于秦汉新城的航空发动机关键构件精密加工技术产业化基地已经投入运营,这个基地主要进行包括航空发动机整体叶盘、叶片、机匣等关键构件的精密加工和生产。秦汉新城对科技类企业的大力扶持,让我们感受到了西安打造‘硬科技之都’的信心与决心。获奖资金将会投入到研发生产当中,助力企业发展。”西安三航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感慨地说。

  一花不是春,孤雁难成行。正是越来越多诸如西安三航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在秦汉新城加速聚集,不断提升秦汉新城的发展热度,才换来了五陵原上“春花满园”的良好发展态势。

  在2月19日的表彰大会上,西安三航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奥卡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宝能汽车有限公司、中译语通科技(陕西)有限公司等39家优秀企业和11位优秀企业家分别获得自主创新先进企业奖、优秀建设单位奖、优秀招商项目奖、优秀成长型企业奖等奖项,奖金总额近千万元。

  大力表彰奖励优秀企业和优秀企业家,是秦汉新城历年来支持企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2016年以来,秦汉新城累计表彰奖励金额已达1亿多元。

  2月19日,秦汉新城管委会主任杨占文在表彰大会上向秦汉新城企业家们真诚地表达感谢:“企业是秦汉新城的核心依托,是秦汉新城的希望所在。正是企业家们奉献了发展智慧,提供了发展方略,才谱写了秦汉新城的发展成就,希望广大企业家朋友继续用前沿视角、丰富经验和发展智慧,助力秦汉新城发展。”

  作为秦汉新城优秀成长型企业的代表,陕西秦元热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秦元热力)刚刚度过了风生水起的一年:2018年12月17日,秦元热力在北京挂牌新三板,成为秦汉新城辖区内首家登陆资本市场的企业。

  “西咸新区城镇化不断提速,覆盖城乡的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完善,为我们清洁能源供暖企业提供了市场。登陆新三板后,秦元热力将致力于从单一区域市场扩展到全省市场,促使企业不断壮大。”秦元热力相关人员表示。

  “企业的办事难点、融资难题,就是我们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突破口,也是检验营商环境的关键点。”秦汉新城营商办有关人士说。

  融资难怎么办?秦汉新城通过整合对接政府机构、银行金融机构、资本服务机构等各方资源,积极打通金融活水流向企业的“最后一公里”。针对有潜力的辖区企业,秦汉新城在上市培训、政策引导、协调推进等方面给予企业充分支持,悉心打造秦汉新城上市企业的“预备军团”。

  审批难怎么办?2018年秦汉新城政务中心打破传统服务模式,将34个部门及单位1000余项各类审批服务事项、45个窗口划分为税务综合服务区、便民服务区、商事登记服务区、项目建设服务区以及咨询帮办服务区,实现由“多头审批”到“一门审批”。同时,700项政务服务事项可在政务服务网实现一网受理和网上审批。

  改革效果立竿见影:宝能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项目40分钟就完成企业注册,拿到了营业执照;建设工程审批流程“一简再简”,获得陕西西咸新区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及西安万科西咸分公司的高度评价;满足国家退税优惠政策的6家企业享受了5325.9万元的退税“大礼包”……

  2018年7月5日,西安奥卡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CTO(首席技术官)、曾是世界第三大软件公司VERITAS创始人之一的美国硅谷传奇人物约翰卡尔迈克获得了西咸新区首张外国专家局A类工作许可证,标志着秦汉新城引进培养高层次人才进入了新阶段。

  “我们公司致力于高端存储和未来物联网应用研发。对于科技创新型企业来说,人才就是核心。1年时间里,以约翰卡尔迈克为核心,我们先后从美国硅谷、欧洲等地吸引了5名外国专家加入技术团队。特别是针对视频云产品,我们和来自俄罗斯国立大学的资深教授团队合作,专门创建了一个国际团队,把世界一流的技术融入我们的产品中。预计今年4月就能进行产品演示。”西安奥卡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孔祥永说。

  人才来了,如何才能留住?秦汉新城用“以心换心”的方式打动着这群来自国外的朋友们

  有就医需要时,秦汉新城与西安市相关医院建立联系,积极为外籍专家打通就医的绿色通道;

  支付不便时,在西咸新区和中国建设银行等单位的共同支持下,秦汉新城努力突破瓶颈,为长期在此工作的外籍专家申请办理信用卡;

  在日常工作中,秦汉新城的相关人员时时与这些外籍专家进行交流,及时询问他们的需求,努力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居住、工作环境……

  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优质项目不断涌入,大幅提升了秦汉新城城市竞争力和产业发展高度。

  1年来,秦汉新城针对宝能汽车研究院、陕西迪泰克新材料有限公司等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主动上门了解企业人才引进和需求情况。在招商引资中,针对项目定位,努力打造高端人才引入良性机制,为区域发展建立高端人才“蓄水池”,形成各类人才集聚的“绿洲”。

  在oversize珠宝让全世界为之心动后,小巧耳钉的精致之感则让人感到...title=详细详细

  陕北民歌大舞台在陕西省音乐家协会主席、著名词作家尚飞林先生的亲自策动、一路帮扶下...title=详细详细

  黄陵位于陕西省中部,北距革命圣地延安124公里,南距古城西安165公里,是中...详细

  如果一个外地的朋友来西安让你带他去吃最地道的西安小吃,请不要告诉我你只会推荐...详细

  关于张爱玲与我父亲的通信,现在还在整理中,已经通过电脑输进去90万字,其中也包括...详细

  这个柜子是我家神奇的自创试听书柜,没有专门的书房,把电视墙改造成书柜墙...详细

  现在越来越多的孩子是因为不愿上学而被父母火急火燎的带到医院心理门诊,多为初中、高中生...详细

  夏季多雨,经常时不时的就来个暴雨,所以潮湿的天气是经常出现,开启空调除湿这一功能....详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9-02-24/12654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