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盛和行教你二手车几年车龄的最划算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二手车以其价格相对较低,性价比高受到不少车主的青睐

  二手车以其价格相对较低,性价比高受到不少车主的青睐。但是不同车龄的二手车,车况有着截然不同的特点,选择时必须有着不同的心态,同时在后期保养是也有不同方案。那么买二手车车龄几年的最划算?买二手车又该注意些什么?我们请西安二手车权威认证中心,西安盛和行二手车认证中心带领大家一探究竟。

  在二手车市场,我们可以看到登记5年以内的二手车占80%左右,成交量最大,购买最划算。有些二手车使用仅一年,甚至才两三个月或更短时间。绝大多数车辆的车况非常好,车身外观也很整齐,这也是年轻化的二手车受欢迎的主要原因。首先不同车龄的车有什么区别呢?

  二手车市场上,经常出现一年甚至几个月的车辆。这类二手车,在车况上基本没问题,且购买之后还可以继续享受厂家的质保期。最重要的是刚过磨合期,买回来做一下首保,就可以随便开了。不用像磨合期畏手畏脚的。这时,新车主购买时主要应注意过户方面的问题,比如证件齐全二手车、车权明确等。

  基本已经度过磨合期,使用起来十分顺手,性价比较高。这类二手车一般需视具体情况更换部分配件,如刹车片、减震器等,有必要对这些配件进行详细的检查和清洗或者更换。而且现在有很多车子的质保期都在三年或三年以上,买回来后,还可以去4S店对车子进行保养修理一番,这样后面的一些维护成本就可以省好多。

  当过了3年之后,车辆将步入第二个生命周期“中年”。这个车龄段的二手车价格更加便宜。特别是一些原价在30万元以上的中高档车,有的你甚至花不到15万块就能买到了,大概就是裸车的半价。虽然说这些车在外观和配置上不是那么时尚新潮,但其中不乏一些经典款,也有一些在性能上不输于新车的车子。在这期间,车辆上的电瓶、冷却液、刹车片等部件,容易出现故障和磨损,车主需要多注意保养,如果稍有不注意,一些小的毛病就会出现。不过整体还是不影响大的使用的。

  当车龄达到7-10年,已属高龄,车况较差,很有可能原价40万的车子,等到10年的时候,只要卖10万就可以了。但是你买回来,你要去修,这个配件要买新的,他可是给你按照40万的车子配件来算的,你换一根轴承,有可能就要2万块钱,很吓人的。而轴承或者说是各种避震等等,在这个阶段特别容易坏。西安盛和行二手车建议在购买之前,对日后维修保养费用做充分的预算,如果维修保养费用加上购买车的支出超过了46年车龄车辆的费用,那就得不偿失了。

  根据经验来看,整个二手车价格的递减,大家可以大概这样算:第一年折旧率约为裸车价的15%左右,第二至六年,每年递减5%至8%之间,六年是个分水岭,之后每年递减7%到10%。所以,资金富裕的线年内的准新车是最好的选择,2-3年的二手车是也是非常好的,总之3年内的车算是性价比最高的时期。4-6年的二手车由于使用时间长,买完之后需要更换各种易损件,但是性能方面并没有衰退,也是很好的选择。至于6-10年的车,如果你是家用就不建议买了,毕竟车况摆在那了。如果是玩车的,价格比较便宜,不心疼的话还是可以的。

  其实单纯从选车来说,既不能单纯看年份,也不能只看公里数,而是看车况。对车价的影响也是主要看年份跟车况,公里数会略微有些影响,但不大。

  西安盛和行二手车根据汽车使用年限,给大家提出一些建议,车龄在5年左右的二手车,只要行驶里程在10万公里以内,没有发生重大事故的都很值得购买。而车龄在5年-10年之间的二手车价格大幅度降低,但容易出现小毛病,不少小零件也都需要再次更换,而且还需要提前机油的更换周期。而10年以上的二手车,价格往往已经变得非常低廉,但这类车辆行驶里程过长,主要零部件的磨损情况较为严重,需要定期进修理厂全面检查,后期产生的费用也不低。

  而对于想卖车的朋友一定要在3-5年这个时间段内卖出,这样的价格才会相对保值,使用年限大于5年,一方面不好卖,另一方面价格也会相对低很多。

  从2013年5月1日起,新版《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正式实施,私家车15年强制报废的规定成为历史。根据新规,私家车原先15年强制报废年限取消,并明确规定行驶“最高上限”为60万公里,在此范围内,只要年审通过的私家车都可以上路。以普通私家车每年跑2万公里计算,一辆车至少可以开30年,较之前的15年“寿命”足足长了一倍。对此,不少二手车商都表示,这在一定程度上,丰富了二手车的货源,也扩大了市民的选购范围。在一定程度上也将引导车主重视车辆的日常保养,延长车辆寿命,在目前的行情下,保养较好的比同车型的市场收购价高出5%左右。

  最后西安盛和行二手车提醒您,新规只考虑里程数,这也给修改里程数,事故车“翻新”等乱象留下了“钻空子”的机会。大家在挑选时,一方面要选择较大型有信誉的二手车商,另一方面,最好有专业人士陪同挑选,以防被骗。

  现在选择二手车,我们推崇素颜二手车,【“素颜”二手车】仅是对车辆进行了最基本的整备,清洗外观和内饰,保留车辆原始的使用痕迹,不“化妆”,不“整形”,以最真实的车辆状况呈现给购车者。这样才能最大程度的避免上当受骗。如果在选择二手车的时候,您举棋不定,可以找西安权威二手车交易平台,请专家帮你挑选。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9-04-19/9432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