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信打造真正二手车电商:让消费者足不出户买遍天下车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019年4月8日,中国乃至亚洲影响力最大的综合型物流盛会,被誉为“物流业的风向标”和“城市物流发展的重要推手”—— 中国国际物流节,在 “一带一路”重要城市西安盛大开幕

  2019年4月8日,中国乃至亚洲影响力最大的综合型物流盛会,被誉为“物流业的风向标”和“城市物流发展的重要推手”—— 中国国际物流节,在 “一带一路”重要城市西安盛大开幕。此次中国国际物流节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等国家部委和二十多个国家级行业协会支持。中国二手车交易电商平台第一股优信集团首席运营官彭惟廉受邀出席企业峰会,发表《让拥有好车变得更简单》为主题的演讲,展示优信二手车新型物流网络及一站式的跨区域购车服务等全新商业模式。

  “当下的体验,距离真正的电商还有很大差距。”彭惟廉在演讲开头指出,目前二手车行业本质上还称不上电商,消费者挑车买车,最后受制于本地现货车源。他认为,二手车电商应该和其他电商一样,具备电商应有的体验,要做到足不出户,买遍天下车。

  他以优信二手车平台为例,为与会嘉宾构想了未来二手车购车体验。用户在线上平台能够浏览到全国范围内的车源,如果看到心仪的车辆便能在线下单。无论这台车在哪里,专业的送车人员都可以交付到用户指定地点;如果对车辆有任何疑问,同样可以通过在线的方式让售后人员进行上门服务。

  二手车的终极模式应该是无限的选择和极致的体验,优信也立志成为在二手车行业成为第一家能够这样的企业。目前,优信“全国购”服务可为消费者提供的包括专业检测、在线展示、上门服务、全国配送、全国联保的一站式服务。遍布全国的检测队伍,会搭配最先进的检测设备,做好二手车的专业检测,为消费者提供车辆全面、真实的信息。同时,优信开创行业先河的推出VR看车,为购买者提供身临其境的看车体验,“8K超清的VR视频,让人就像坐在车里一样,可以把一辆车从内饰到外观看得清清楚楚,”彭惟廉说。

  中国国际物流节落地西安,足见西安地理位置的独特和物流发展水平的先进,西安既能辐射西北地区城市群,又是一带一路上重要的节点城市。2018年底,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国家物流枢纽布局和建设规划》中表明,西安正朝着建成为国家级物流枢纽城市的规划大步前进。

  优信的业务发展与西安城市脉搏的跳动息息相关,为了满足消费者对购买效率和体验的的需求,匹配优信庞大的交易量、高度分散的车源地和客源地,超级供应链也在快速发展:2018年已经覆盖了200多个车源地,拥有500多个交付地;到2019年底,预计车源地达到500多个,交付地达到2500多个。

  由于车源地和客源地的高度分散,物流要面临极其复杂的路线规划,优信构建了全国的二手车新型物流网络,以自建的物流体系解决了跨城市、跨区域的运输问题。彭惟廉表示,优信未来会继续在核心城市营建中转仓,增加板车零担(与其它货物拼装一辆车运送)和干线整包的规模,大幅提高运转效率,缩短消费者等待时间,提高用户体验。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9-04-19/9432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