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世声:学习成绩上不去可把孩子愁坏了,快让汤世声记忆法来帮助孩子吧

来源:转载 任逍遥 浏览

小编:上一次去哥哥家串门,发现往日日活泼开朗的小侄子变得有点沉默,经过询问才知道这孩子是因为学习成绩总是上不去,所以开心不起来。 小侄子说:"明明做过的题过后遇到了还是不会做,都

上一次去哥哥家串门,发现往日日活泼开朗的小侄子变得有点沉默,经过询问才知道这孩子是因为学习成绩总是上不去,所以开心不起来。
 

小侄子说:"明明做过的题过后遇到了还是不会做,都说要理解题目、掌握方法就好能做好,可是我每次做的时候都能理解题目,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到了下一次遇见同类型的题目时老是记不住之前的解题思路,数学这样,更别说语文、英语、历史这些需要大量背诵的科目了!"小侄子很沮丧地说。

我:"那你有没有向其他同学请教他们的学习方法呢?"

小侄子:"我的同桌每次都告诉我记住题型和答题思路就行了,可是我什么都记不住,他平时还能腾出时间来打游戏,而且学习还比我好。"

听到这里我知道了,小侄子学习成绩上不去,主要是因为记不住知识点,记忆力没有优势。对于学生来说,记忆力真的太重要了,基础好不好,记忆力也是关键,而且如果记忆力好的话还能做到事半功倍,学习上领先一步。


 

 

 

对于记忆力,人类早在千百年前就开始了研究。记忆力,从传统心理学观点看,就是人脑对过去的经验、知识、心理体验和各种活动的保持的能力。简言之,就是进行记忆的能力。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记忆力和奥秘逐渐地被揭开。从信息论的观点看,记忆力是人脑对信息的输入、编码、储存和提取的能力。

记忆大师汤世声给曾经说过:大部分孩子只知道学,而不知道如何学。课堂上,老师很少教"学习方法",只是把应该教的知识教给学生,而如何学习全靠学生自己。

补课,其实只是作为课堂学习的一种补充,对孩子的学习有一定的效果。然而,用什么方法来学习?那种知识适合于那种学习方法?很多孩子却不知道,更别说如何巧妙的运用学习方法了。


 

 

 

记忆大师汤世声表示:"大部分学生学习不好的根源就在于没有良好的记忆方法,所以学习起来很吃力,花费了别人一倍的时间学习,却没有别人一半的成绩,这种现象很普遍。"

同时,汤世声在汤世声记忆法课程中会主要讲授思维导图运用图文并重的技巧,把各级主题的关系用相互隶属与相关的层级图表现出来,把主题关键词与图像、颜色等建立记忆链接,思维导图充分运用左右脑的机能,利用记忆、阅读、思维的规律,协助人们在科学与艺术、逻辑与想象之间平衡发展,从而开启人类大脑的无限潜能。思维导图因此具有人类思维的强大功能!

思维导图更重要的一点是形象化,在绘制思维导图的时候我们总是建议中心主题最好用图片来表达,图片对于大脑的刺激是巨大的,就比如浏览网页时,相比整片的文字带插图的会更吸引人们,这样也就是为什么现在会有如此多的排版工具的,图片工具的原因。除了图片,思维导图的线条也是刺激记忆的一个重要点,在绘制思维导图的时候,同一分支建议用一样的线条颜色,看的时候很容易区分其中的关系,也就更加容易记忆。


 

 

 

正确的学习方法应该从锻炼记忆力开始,只有快速记住了知识点,才能够把时间省下来去学习更多的知识,学习就是一个不断去积累知识的过程,积累得多了,也把知识巩固了,学习成绩自然就上去了,所以大家不妨和汤世声来学习一下汤世声记忆法,轻轻松松做学霸!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9-04-26/9809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