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经开区汽车产业基地(乘用车园区)规划(摘要)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当前,陕西省和西安市政府高度重视汽车产业发展,《陕西省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3年-2017年)》明确提出“把汽车产业打造成我省新兴经济支柱产业”,预计2017年可实现年产销汽车120万辆,汽车产值达到2000亿元

  当前,陕西省和西安市政府高度重视汽车产业发展,《陕西省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3年-2017年)》明确提出“把汽车产业打造成我省新兴经济支柱产业”,预计2017年可实现年产销汽车120万辆,汽车产值达到2000亿元。作为陕西省、西安市发展汽车产业的核心区域,西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充分依托现有商用汽车产业基础,结合开发区土地利用状况,全面启动了汽车产业基地的规划建设工作。产业基地规划用地面积约20km2,目标建设成为西北最大、在全国具有重要地位的综合性汽车产业基地。

  西安经开区以利于近期实施为原则,将汽车产业基地(乘用车园区)布置在泾渭新城西北侧区域,其范围为高永路以南、纬三路以北、泾渭路以东、桑军路以西,规划面积约612.6hm2。高永路以北、桑军路以东用地尚未开发,可作为汽车产业基地的发展备用土地。

  1)《西安城市总体规划(2008年-2020年)》中提出西安市的产业规划为“突出特色,加强整合,构筑优势产业集群,重点发展高新技术、现代装备制造、旅游、现代服务、文化等五大优势产业。”及““老(明)城”以人文旅游、文化服务、商业零售业为主;西南方向重点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东北和东南方向重点发展文化、旅游、物流等产业;北部方向重点发展出口加工、现代制造业。”。

  2)《西安市渭北工业区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中提出,泾渭高陵组团应“重点发展汽车制造、新材料、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现代化工五大产业”。

  综合考虑西安市、渭北工业区的产业定位,西安经开区汽车产业产业基地(乘用车园区)的规划定位为:以优质乘用车企业为龙头,丰富产业链,打造环境优美、配套完善的现代化汽车产业园区。

  充分发挥和挖掘现有汽车产业潜能,夯实汽车零部件产业基础,进一步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发挥汽车产业基地(乘用车园区)“陕西省装备制造基地、西部汽车产业集群的桥头堡”作用,大力吸引国际、国内知名乘用车整车企业入驻,形成“以乘用车整车制造为主,零部件配套产业协同发展”的产业格局,确保将汽车工业打造成西安市、陕西省重要的支柱产业。助推西安市、陕西省汽车产业基地的良性稳步发展,引领西北地区汽车产业集群化发展。

  着力引进中高端合资整车项目,重点发展整车核心零部件、汽车轮胎、汽车电子、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控系统及汽车物流系统五大体系,以“百万辆汽车工程”为目标,以产业集聚为手段,以引进中高端合资整车生产企业为重点,优化投资环境,促进整车和汽车配件产业协同发展,打造百万辆整车生产基地,提升汽车产业整体发展水平。

  1)汽车产业基地(乘用车园区)总用地面积:612.6 hm2,考虑乘用车园区发展方向和企业性质特点,参照相关经验数据,以40人/ hm2估算,建成后总人口约为49988人,取50000人,其中:产业工人约15000人。

  2)汽车产业基地(乘用车园区)规划2~3家整车生产企业,布置3座30万/年产能的整车工厂,30~50家汽车零部件,具备年产约100万辆整车、100万台汽车发动机、100万台汽车变速器及汽车配套零部件的生产能力。

  正如杨希川曾做过的调查,在有应激性事件发生的患者中,44%的人曾有睡眠障碍,...详细

  叶先生回忆说,小小是四川人,从小就觉得自己和其他男孩不一样,就想着做个真...详细

  人的大脑有脑电路和脑电波,如果UFO发射出强有力的电波,则会使脑信号混乱,人...详细

  安康18岁女孩小倩,在进入大学校门前查出得了白血病,这让本来就贫穷的家庭一下陷...详细

  网曝房祖名为求自保,供出演艺圈120名明星吸毒内幕。详细

  告诉每一个孩子:你拥有我全部的爱!爱的智慧缘于平等和尊重。详细

  8月2日,西安,一场在省体育场举行的演唱会后,在熙熙攘攘的人流脚下,满地垃圾。详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9-06-07/11182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