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行认证落户西安二手车找第三方鉴定更放心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开过饭店、办过工厂、做过贸易,从当初东拼西凑2万元起步,到如今投资4亿元建设汽车产业园,西安市政协委员、西安市工商联常委、西安市汽车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建华的成功,几乎伴随着改革开放一起成长,他的每一次完美转身背后都践行着回报社会、造福群众的朴素理念,张建华也因此获得陕西省第三届全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表彰

  开过饭店、办过工厂、做过贸易,从当初东拼西凑2万元起步,到如今投资4亿元建设汽车产业园,西安市政协委员、西安市工商联常委、西安市汽车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建华的成功,几乎伴随着改革开放一起成长,他的每一次完美转身背后都践行着回报社会、造福群众的朴素理念,张建华也因此获得陕西省第三届全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表彰。

  如今他把全身心的精力投入到二手车评估认证的工作中,希望改变二手车市场的乱象,规范二手车行业健康发展。

  2月5日,西安市富鱼路附近鱼化汽车产业园内,不同品牌的4S店一字排开,各类汽车琳琅满目,作为西安市最大的汽车销售、二手车评估的专业市场之一,鱼化汽车产业园自从2012年推出就获得了市场认可:这种模式,不但解决了消费者买车消费一站式服务,而且为汽车销售实现集约化、规模化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将会形成涵盖汽车展示、汽车美容装潢、汽车配件、汽车维修、二手车交易以及汽车金融、汽车保险、汽车检测、汽车上牌等汽车衍生服务业态,成为老百姓买车的消费乐园。作为鱼化汽车产业园“总设计师”的张建华却显得十分谦虚,连连摆手说:“还差得很远!”

  身为一个地道的西安人,张建华举手投足之间有着一股西安人特有的韧劲,不服输、不怕苦、爱钻研。上世纪80年代,张建华幸运地进入西安一个大型央企工作,捧上让人羡慕的铁饭碗,他并没有满足这些,“那时候在国企工作,从最基层做起,每个月拿很少的工资,那时候年轻嘛,胆子大,看别人做生意挣了钱,我就想着下海闯闯。”

  说干就干,张建华借来2万元开起了饭店,而后又开过工厂,做过贸易,随着生意越做越大,张建华感觉到自身的责任重大,他多年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中,为城市发展建言建策,被评选为西安市政协委员、西安市工商联汽车商会副会长、秘书长。

  2014年1月8日上午,陕西省第三届全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彰大会在西安举行,张建华获此殊荣。

  2014年是中国二手车行业发展迅猛的一年,全年二手车交易累计605.29万辆,同比增长16.33%,陕西的二手车交易也呈现出了量好价增的良好态势,西安市的二手车交易市场相比往年更是异常火爆。然而,二手车交易最大的难题就是买卖双方的信息不透明,“当时对二手车的评估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每个二手车的交易市场执行各自的二手车评估标准,买主无法从心里真正认可,二手车市场自然遇到发展瓶颈。”张建华介绍。

  此时,2014年6月1日国家首次颁布了《二手车鉴定评估标准》,让二手车的评估真正有了一个统一的标准,二手车交易的瓶颈被打破。张建华经过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多次磋商,于2014年9月成功地将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行”认证二手车引进西安,设立陕西公诚二手车鉴定评估有限公司。

  据了解,“行”认证相当于一个第三方二手车的评估平台,按照国家标准的114项检测项目,进行逐项检测,检测完成后上传给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中心,生成“行”认证证书,使每一辆经过检测的二手车都能做到可追溯,车况信息资料真实可靠,证书上同时生成全国统一的二维码,可立即掌握该辆车的详细信息。

  张建华认为,“行”认证的推出很好地解决了二手车辆在哪里检测、如何检测以及车况检测的流程、步骤和方式方法,从法律、法规上规范了我国二手车评估的标准。“行”认证能够让消费者更加放心地购买二手车,减少消费者与经销商之间的争议。

  “作为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首批‘行’认证第三方授权机构,我们将继续严格按照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国标办公室的要求,在二手车鉴定评估中坚持公平、诚信、公正的原则,为消费者与二手车商之间搭建信任的桥梁,为规范二手车市场,扩大二手车行业发展做出贡献。”张建华希望以此改变二手车市场乱象,让二手车能够在阳光下公平公正交易,让消费者明白消费。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9-06-14/11364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