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民买二手车出事故后不能理赔?保险公司:商业险需过户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今年2月份,市民朱先生购买了一辆二手车,当时他只过户了车辆手续,随车的保险并没有过户

  今年2月份,市民朱先生购买了一辆二手车,当时他只过户了车辆手续,随车的保险并没有过户。朱先生说,他第一次买二手车,并不知道保险也要过户。这辆车买了不久后就发生了剐蹭,当时他报了保险,很快保险公司就进行了理赔,他以为保险不需要过户也能理赔。根据中国太平保险给朱先生发送的短信显示,2月26日,保险公司给其赔付了2560元。

  3月17日,朱先生的车再次发生事故,他开车追尾了别人的车。事发后,朱先生报了保险,太平保险的一位理赔员也到现场出险进行定损。但过了一段时间后,对方突然告知朱先生,由于涉事车辆保险没有过户,需要朱先生找到原车主,否则无法理赔。

  朱先生说,因为之前理赔过一次,他以为保险不用过户也能理赔,现在他也尝试着联系原来的车主,但是电话已经打不通了,实在是找不到原车主。现在他已经垫付了1万多元修车费用,这问题却一直没有解决,并且5月25日原保险已经到期,还有再过户的必要吗?

  昨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了负责朱先生事故的定损员。对方表示,朱先生车辆事故的理赔并不是不能赔,而且商业险理赔不到他的名下。根据相关规定,在强制险范围内,理赔可以不过户理赔给朱先生,但是商业险是一种合同行为,被保险人和特别约定的受益人都不是朱先生,所以理赔款只能赔给之前的被保险人或约定受益人,不能直接赔付给朱先生,如果要赔付给朱先生需要先过户。对此,中国太平保险官方客服也给出了同样的答复。

  从事多年保险定损工作的孙先生表示,只要在保险内,车辆事故符合《保险法》相关规定,即便车辆已经过户给别人,保险公司都要予以理赔。但如果车辆过户保险不过户的话,那现车主在合同与该保险没有关系,即便保险公司进行理赔也只能赔给前车主。

  孙先生说,保险过户只需要提供双方身份证明就可以办理,不需要费用。在二手车买卖中,如果车辆有保险,建议保险也办理过户手续,以免不必要的麻烦。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9-06-14/11364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