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电式混动二手车保值率仍高于纯电动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6月3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下称流通协会)在北京召开月度形势分析会,发布二手车保值率等相关数据,在新能源二手保值率当中,插电式混动车型保值率下降1.1%,而纯电动车型保值率提升3.6%

  6月3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下称流通协会)在北京召开月度形势分析会,发布二手车保值率等相关数据,在新能源二手保值率当中,插电式混动车型保值率下降1.1%,而纯电动车型保值率提升3.6%。

  从流通协会给出的详细数据当中能够看到,三年车龄的纯电动车型保值率从4月份的28.8%上升至5月份的32.4%;而同样为三年车龄的插电式混动车型保值率从4月份的47.5%降至46.4%。尽管是一个此消彼长的关系,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整体保值率仍高于纯电动车型。

  在新能源二手车细分市场层面来看,微型纯电动车型再度受到关注。流通协会认为,在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之后,新能源车的实际价格上涨,再此背景之下,价格更为低廉的微型纯电动车型再次受到关注。流通协会提到,比亚迪e1(参数询价)、长城欧拉、奇瑞eQ1等产品性价比较高。

  而在具体车型上面,各个新能源汽车车型的表现也有较大悬殊。同样为三年车龄,新能源二手车保值率前10位当中,特斯拉Model S的保值率高达60.1%、比亚迪唐新能源的保值率为50.6%,分列新能源二手车保值率前两位;而启辰晨风的保值率为23.5%、江淮iEV的保值率为19.8%,分列第九位和第十位。流通协会认为,中国品牌新能源二手车仍然缺乏交易渠道,这也是导致其保值率较低的主要因素。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9-06-14/11365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