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货车知识载货车牵引车和自卸车的区别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二手货车目前市场上主要分载货车,牵引车和自卸车,那么这三者到底有什么区别呢?为什么会给货车进行这样的分类,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这三者之间的不同

  二手货车目前市场上主要分载货车,牵引车和自卸车,那么这三者到底有什么区别呢?为什么会给货车进行这样的分类,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这三者之间的不同。

  载货车顾名思义,是用来装载物品,之后把物品运到其他地方的一种车辆,一般物流公司使用的车辆几乎都是载货车,其货车后面有一个车厢,一般拆卸比较麻烦,所以车厢是载货车的一个重要组成,不能随便分割,没有车厢的话,载货车是不能独自上路的,而车厢也有许多分类,大体可分封闭和不封闭两种,其载货能力比牵引车小。

  其也是用来载货的,不过和载货车的区别在于牵引车和其车厢是分开的,不是一个整体,牵引车可以根据自己的载货量,来选择不同大小的车厢,也就是说牵引车没有车厢可以独自上路,一般在码头和港口比较常见牵引车。

  自卸车从字面上的意思是说,可以自动卸货的汽车,也就是它装载货物的那个地方可以翻起的,由于自卸车的这个情况,所以其一般装载的货物都不是珍贵物品,也不怕损坏的,所以在工地和矿区上就比较常见自卸车,而且自卸车的体积也比前两个小。

  最后总结一下这三者的区别,驾驶座后面可以动的,也就是可以翻起的是自卸车,车厢可以和车头分开的是牵引车,车厢既不能动也不能分离的是载货车。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9-06-21/11616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