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还是协同?袁宏明首次解密陕汽商用车与陕重汽关系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3月26日上午,潍柴动力上市15周年暨创新发展交流会在香港举行

  3月26日上午,潍柴动力上市15周年暨创新发展交流会在香港举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有投资者和媒体问到陕重汽的发展情况,提到2018年陕重汽盈利大幅改善,未来的盈利水平及预期如何,以及陕汽商用车与陕重汽的关系,潍柴动力执行总裁、陕重汽总经理袁宏明在会上做出了回应。

  袁宏明表示,陕重汽去年销量增长8%左右,效益增长70%,确实与2017年发生了巨大变化。“2017年、2018年,我们按照谭总(编者注:谭旭光)的要求,向管理要效益,压缩各项费用,在销售大幅增长的时候,我们的三项费用是下降的,这是我们第一个转变。”

  第二个转变,是陕重汽的产品。袁宏明表示,大家更多关注陕重汽的销量,但陕重汽的销售产品结构发生了变化,从2016、2017、2018这三年,陕重汽的产品逐步向大马力转型,销量大部分来自大马力产品,对产品结构的调整,进一步体现了企业的高质量发展。2019年我们提出西北振兴、东北崛起、华南颠覆、赣湖突破、西南振兴。这些区域是支持陕重汽实现目标的重要区域,如果我们在这些区域实现突破,2019年的目标不是不可完成的。通过一季度的运行,我们更加坚信我们能够完成2019年的目标。(编者注:在2019陕重汽商务大会上,谭旭光提出陕重汽要确保19万辆、挑战20万辆的目标。)

  就陕汽商用车与陕重汽的关系,袁宏明表示,15年潍柴动力上市,陕重汽加入潍柴14年。14年的发展,我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形成了完全统一的共识。可能有各种各样的说法,但事实上,我们的战略高度是一致的。第二,陕西省委省政府,包括地市,对潍柴动力带来的新发展给予充分的肯定。第三,陕汽集团和潍柴动力,战略是高度一致的,打造重卡20万、中轻卡20万,这两个目标是不谋而合,从这里可以体现出我们双方的战略是高度一致的。另外,陕汽集团在商用车的发展,首先建立在陕重汽的快速发展,实现陕重汽的目标基础上。“最后,我想说,任何的发展,都不会牺牲陕重汽的利益,而是有利于陕重汽的发展,能够激活双方的内生动力,实现双方的快速发展。”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9-07-03/11898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