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保险按含税价买的那第二年续保怎么算是按照购车发票上的价格还是含税价格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因为机动车销售专用发票的购车价中均含增值税税款,所以在计征车辆购置税税额时,必须先将17%的增值税剔除,也就是说,计税价格=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

  我国汽车保险金额按投保时被保险机动车的实际价值确定。投保时被保险机动车的实际价值由投保人与保险人根据投保时的新车购置价减去折旧金额后的价格协商确定。

  其他市场公允价值协商确定,折旧金额可根据保险合同列明的参考折旧系数表确定。

  计税价格=关税完税价格+关税+消费税;纳税人自产、受赠、获奖或者以其他方式取得并自用车辆,计税依据由车购办参照国家税务总局核定的应税车辆最低计税价格核定。

  购买自用或者进口自用车辆,纳税人申报的计税价格低于同类型应税车辆的最低计税价格,又无正当理由的,计税依据为国家税务总局核定的应税车辆最低计税价格。

  最低计税价格是指国家税务总局依据车辆生产企业提供的车辆价格信息并参照市场平均交易价格核定的车辆购置税计税价格。

  申报的计税价格低于同类型应税车辆的最低计税价格,又无正当理由的,是指纳税人申报的车辆计税价格低于出厂价格或进口自用车辆的计税价格。

  1、按新车购置价格的基础上,家用车5座按月折旧率0.6%,不满一个月不计算,折旧后金额

  展开全部购买车险中只有车辆损失险及其附加险(玻璃单独破碎险、车身划痕险、自燃损失险、新增加设备损失险、涉水险等,全车盗抢险已由车辆损失险的附加险上升为主险)是按车辆价格计算保费的。

  车辆损失险计算保费的方法有三种:按新车购置价确定保额;按投保时的实际价值确定保额;由投保人和保险公司协商确定。

  这种投保方式,保险公司认为是足额投保,出险时被保险人可获实际损失的赔偿。

  实际价值是指新车购置价减去折旧金额后的价格。这种投保方式,虽然可以少交一些保费,但是从保险上讲属于不足额投保。因为在发生部分损失时,保险公司只能按实际价值与新车价格之比,给予比例赔偿。因为车主是按照汽车实际价值投保,所有汽车零部件的保额都以它们的折旧价为理赔标准,万一在修车过程中需要更换新零部件,保险公司就只能参考该零部件的折旧价值,赔偿给车主一部分修理费用。

  这种投保方式通常发生在稀有车型或罚没车辆身上。因为稀有车型的价格在市场上往往没有比对性,价值又比较高,而罚没车辆的买价往往过低。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9-10-14/14788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